徐巧芯紅線違停風波延燒 信義分局長王寶章說明公布影像關鍵

▲▼徐巧芯記者會。(圖/攝影中心攝)

▲市議員徐巧芯召開記者會對外說明紅線違停遭開紅單疑雲。(圖/攝影中心攝)

記者張君豪/台北報導

日前國民黨籍台北市議員徐巧芯因紅線違停引發外界討論,結果27日台北市警局為彌平各界臆測,當天公布信義警分局警員到場開單的密錄器影像,希望釐清「違停告發、勸導爭議及員警瀆職」」聲浪,信義警分局解釋,因分局長王寶章審視影像,認定過程尚無公開必要性,才會第一時間請轄區派出所長向媒體及外界民眾說明、還原事發經過。

▲▼徐巧芯違停密錄器畫面。(圖/翻攝自Facebook/徐巧芯)

▲徐巧芯違停密錄器畫面。(圖/翻攝自Facebook/徐巧芯)

信義分局長王寶章強調,5月23日向林亮君議員說明「密錄器公布需要當事人同意」時,係因調閱影像依據個人資料保護法、符合警察職權行使法,需經當事人同意並提出申請,但王寶章坦承,當時因在議員研究室討論太多問題,過程中把「密錄器影像公布需機關首長同意」講成「需當事人同意」自覺造成林亮君議員、苗博雅議員認知上困擾,分局長王寶章31日晚間發表正式聲明表達歉意。

信義警分局長王寶章說:因紅線違停開單案件,屬單純交通違規事件,他起初認為無公開密錄器之必要,但經外界連日討論、臆測不斷,輿論風向已造成外界錯誤認知,並對警察執法公正性產生質疑。因此在5月27日王寶章決定公布密錄器影像,以維護警方執法公信力,並且禮貌性致電市議員徐巧芯告知,徐議員也同意,希望警方公布影像以正視聽。

【相關新聞】

台大博士生校內被撞重傷!目擊者還原現場 肇事女駕駛身分曝

►KTV上廁所撞出火氣!12人惡戰慘吞辣椒水 酒醒竟變「同學會」

停車場繳費機被當ATM!他瑞士刀代替提款卡 連撬6次下場慘了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