往東京飛一半「火山噴發」!美航客機急掉頭 飛12小時還在美國

▲▼ 俄羅斯堪察加半島內陸的Bezymianny火山28日噴發。(圖/翻攝自Twitter)

▲ 別濟米安納火山28日噴發。(圖/翻攝自Twitter)

記者陳宛貞/綜合外電報導

俄羅斯東海岸一座火山28日噴發,煙柱竄至15公里高空。一架從美國德州達拉斯起飛的美國航空(American Airlines)班機當時正飛往日本東京,卻在飛越北太平洋時因火山噴發,不得不緊急掉頭,飛行12小時後降落在加州洛杉磯。

根據航空網站One Mile at a Time,美航AA61航班原定當地28日自達拉斯飛往東京成田機場,起飛後循標準航線飛行逾7小時後,快飛到國際換日線時掉頭,重新向美洲飛行,逾4小時後降落在洛杉磯,全程約11小時50分鐘,已經接近從達拉斯飛往東京所需的時間,實際上起飛與降落的地點卻僅相距1235英里(約1988公里)。這樣的飛行軌跡十分罕見,因此在社群媒體上引發討論。

航班狀態顯示,美航因天氣因素取消此航班,具體來說是受到火山噴發影響。俄國遠東地區堪察加半島的別濟米安納火山(Bezymianny)於台灣時間28日下午4時大噴發,根據NHK報導,噴煙竄升至15公里高空。美航雖不經過俄國領空,但火山噴發的位置離飛行路線很近,為避免受到火山灰影響,AA61航班才會被迫掉頭,導致乘客飛行近12小時,卻沒能抵達東京。

不過,當天其他類似航線的班機並沒有掉頭。休士頓起飛的美國聯合航空UA7航班及舊金山起飛的UA837航班皆因火山噴發繞道,飛行時間增加1小時,但仍順利抵達東京。

另一方面,國泰航空今年4月一架自紐約飛往香港的班機為避開俄國領空,飛越大西洋、英國、南歐及中亞,飛行總長達16618公里,意外創下商業航班飛行距離最長紀錄。

►20分鐘聽懂《Wow世界熱鬧什麼?》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