快訊/罕見「猴痘」來襲 全球超過100例 世界衛生組織緊急開會

記者董美琪/綜合報導

世界衛生組織(WHO)於週五召開緊急會議,討論最近爆發的猴痘病毒疫情,這是一種在西非和中非的病毒感染,近日陸續在全球多國出現多起病例,光是歐洲累計至少100多例確診或疑似病例,加拿大、美國及澳洲也有病例出現。

▲▼全球各地出現猴痘病例。(圖/路透)

▲全球各地出現猴痘病例。(圖/路透,下同)

根據《路透社》報導,猴痘(monkeypox)最初在猴子身上發現,透過密切接觸進而傳播,很少傳播到非洲以外的地方,近來卻出現一連串病例,引發全球關注,包括法國、比利時、德國及澳洲今天紛紛通報出現首起猴痘病例,義大利、葡萄牙、西班牙、瑞典、美國及加拿大也出現病例。

▲▼全球各地出現猴痘病例。(圖/路透)

猴痘於多個歐洲國家病例數不斷上升,德國衛生機構羅伯特科赫研究所(Robert Koch Institute)呼籲從西非返國的民眾,尤其是男同志,如果皮膚出現異狀盡速就醫。

瑞典於當地時間20日決定將猴痘列為一般危險疾病,衛生部長哈倫格倫(Lena Hallengren)表示,將允許採取預防傳播感染的措施,並追蹤疑似病例。

猴痘是罕見疾病,感染後會出現發燒、畏寒、肌肉疼痛、淋巴結腫大、疲倦,手部和臉部還會出現像水痘般的皮膚症狀,通常會在2到4週後痊癒,曾有少數病例死亡。世衛組織表示,目前正在針對不同病例的病毒進行測序,看看是否有關連,將盡速更新最新資訊。

▲▼全球各地出現猴痘病例。(圖/路透)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關鍵字: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