周文偉槍殺台僑 犯案前手寫7本「滅獨日記」寄至華人報社

▲▼美國南加州的台灣長老教會15日發生槍擊案,68歲台裔槍手周文偉(David Chou)被捕。(圖/路透)

▲爾灣台灣長老教會位於南加州的一處教堂15日發生槍擊案,68歲台裔槍手周文偉(David Chou)被捕。(圖/路透)

記者張寧倢/綜合外電報導

美國南加州台灣長老教會15日發生1死5傷的槍擊案,68歲台裔槍手周文偉(David Chou)遭現場信徒壓制後被捕。據美媒報導,周文偉犯案前曾郵寄7本手寫的「滅獨日記」至華人報社《世界日報》,還曾在同鄉會的活動上失控,搶奪麥克風喊出「我們都是中國人」的言論,令現場會友感到錯愕。

據《洛杉磯時報》報導,美國加州橘郡(Orange County)拉古納伍茲市(Laguna Woods)台灣長老教會槍擊案,導致台裔移民1死5傷。美國華人報社《世界日報》律師證實,槍手周文偉犯案前曾郵寄7冊用活頁長尾夾裝訂的影印文件,報社的洛杉磯分部16日收到以「滅獨天使日記」為名的手寫日記及隨身碟,目前已交給警方,並未揭露詳細內容。

全美台灣同鄉會拉斯維加斯分會會長艾斯特潘(Esther Pan)接受美媒NBC訪問表示,周文偉長居拉斯維加斯,與同鄉會成員大多友好,儘管因參加「統一運動組織」,認為台灣是中國的一部分,和多數成員認為台灣是獨立國家的立場相悖,但大家並不會因政治而爭吵。一名同鄉會熟人表示,和周文偉聊天時感覺他對人生非常消極,抱怨美國政府、台灣政府。

▲▼周文偉(David Chou)曾於2019年參加美國拉斯維加斯中國和平統一促進會(簡稱維加斯和統會)的成立大會。(圖/翻攝自維加斯新聞報)

▲周文偉(David Chou)被拍到曾於2019年參加美國拉斯維加斯中國和平統一促進會(簡稱維加斯和統會)的成立大會。(圖/翻攝自維加斯新聞報

這名熟人的妻子也是同鄉會成員,她透露,周文偉的立場明顯,甚至在一場研討會上激動「搶麥」,在台上喊出「我們全都是中國人」的言論,所有同鄉會成員都認為他這種情緒是不正常的,「我當時覺得奇怪,你來自台灣怎麼能說『我是中國人』?但我沒有太關注此事,也沒有多做討論。」

美媒KTNV報導,北美上海商會會長王佳玫表示,她曾在2019年「美國拉斯維加斯中國和平統一促進會」成立大會上見過周文偉,雖然對他印象不深,但在場友人都形容周文偉有「激進的政治觀點」,「他的看法似乎有些偏激,所以這一直是我對他的印象。」

周文偉鄰居:他是個好房東!疫情期間減租金 曾透露已不在乎人生

周文偉房間照曝光!警半夜破門搜索 室友嚇壞:他很善良

周文偉鄰居曝「性格大變」時間點!老婆賣房離開他 曾遭房客痛毆

►20分鐘聽懂《Wow世界熱鬧什麼?》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