菲律賓大選前夕驚傳連環爆炸 至少9人傷

▲▼ 菲律賓奎松市5月5日動員警力,在印製大選文件、分發至各地投票中心的區域進行維安工作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▲菲律賓奎松市5日動員警力進行維安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記者詹雅婷/綜合外電報導

菲律賓全國大選今登場,但就在大選前夕,南部馬京達瑙省(Maguindanao)8日晚間7時許發生5起手榴彈爆炸事件,至少9人受傷,部分地區一度無電可用。現階段尚未有組織宣稱犯案,但當地警方表示,爆炸案可能與選舉有關。

綜合當地媒體Rappler等報導,爆炸事件發生在兩地,達都溫賽鎮(Datu Unsay)市政廳附近發生四起連環爆炸事件,造成至少9人受傷,傷者年齡介於16歲至47歲之間,另一起則在沙里夫阿瓜克(Sharif Aguak),無人受傷。

受害者事後在醫院接受治療,警方目前仍在調查襲擊者身分,但目前尚未有組織出面宣稱犯案。據了解,在爆炸聲當下,部分地區電力供應中斷。達都溫賽鎮一名員警表示,爆炸案可能與選舉有關,部分傷者是當地候選人支持者及正在等待分發投票機的教師。

菲律賓武裝部隊(AFP)8日曾表示,為了確保9日全國大選投票的安全,部分部隊成員已部署至特定地區,做好準備應對突發事件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