俄羅斯「中斷天然氣」威脅保加利亞 希臘出手救援

▲▼俄羅斯天然氣輸送到西歐的亞瑪-歐洲(Yamal-Europe)輸氣管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▲俄羅斯天然氣輸送到西歐的亞瑪-歐洲(Yamal-Europe)輸氣管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 

記者林彥臣/綜合報導

俄羅斯能源巨頭「俄羅斯天然氣工業公司」(Gazprom)表示,將從中歐時間27日上午8時(台灣時間27日下午2時)開始,中斷波蘭與保加利亞的天然氣供應。對此希臘總理辦公室決定,將幫助保加利亞能源供應,回應俄羅斯停止供氣的決定。

根據《紐約時報》報導,希臘總理米佐塔基斯(Kyriakos Mitsotakis)在27日,與保加利亞總理佩特科夫(Kiril Petkov)通話作出了保證。

希臘國家電視台表示,希臘將在下個月向嚴重依賴俄羅斯天然氣的保加利亞,運送幾批液化天然氣。

總理辦公室表示,希臘政府官員也將於27日晚些時候開會,評估俄羅斯此舉對希臘能源部門的影響。

與許多其他歐洲國家一樣,希臘在能源方面嚴重依賴俄羅斯,其約40%的天然氣供應是從該國進口的。自烏克蘭戰爭爆發以來,希臘一直在探索能源結構多樣化的方法。

希臘能源部長科斯塔斯·斯克雷卡斯 (Kostas Skrekas) 表示,希臘正在與保加利亞進行談判,以增加保加利亞核電廠生產的電力進口。

 ►按這訂閱Podcast《小編沒收工》每天熱門話題聊不完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