才剛買5組「300元的快篩」!他苦跑10間店 見新政策淚:我是盤子

▲▼疫情 新冠肺炎 快篩試劑 快篩國家隊。(圖/記者屠惠剛攝)

▲原PO才剛花了1500元買快篩試劑。(示意圖/記者屠惠剛攝)

記者施怡妏/綜合報導

國內疫情急速上升,民眾對於家用快篩試劑的需求增加,指揮中心今(27)日宣布,家用快篩試劑販售實名制自4月28日上路,1人1份5劑,共500元,讓更多民眾買得到平價的實名制家用快篩試劑,不過一名網友指出,為了自保,上週跑了十幾家店,買了5組300元的快篩試劑,總共花了1500元,崩潰直呼「我是盤子」。

原PO在PTT發文,「上週買一支300快篩的是盤子?」兩週前看到確診數狂飆,為了自保,跑了十幾家店買快篩試劑,「買了300一份的試劑,買了5組」,總共花了1500元,怎料指揮中心剛剛卻宣布,明日起販售實名制家用快篩,1份有5劑,只要500元,「超虧,早知道就不管,超氣」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貼文一出,掀起網友討論,「早買早享受,晚買享折扣」、「笑死,你沒發現有沒有篩也沒啥差別嗎」、「沒人逼你喔,我前天還看有人買了一大袋,你還不是主力」、「周玉蔻用了10組,你還不是最盤的」、「和台積電一樣買在高點」。留言中,也有不少網友透露,「我昨晚買了300元的20劑,也是很盤」、「我是剛買了5支990的盤子」。

▲▼4/28起實施快篩實名制。(圖/指揮中心提供)

▲4/28起實施快篩實名制。(圖/指揮中心提供)

本站稍早報導《快訊/快篩實名制來了!身分證字號尾數分流 購買規則一次看》,指揮中心表示,希望讓更多有需要的民眾買得到平價的實名制家用快篩試劑,平抑市售家用快篩試劑售價,以利控制疫情,並維護民眾健康之權益。

家用快篩試劑實名制實施重點如下:

一、販售模式:依循口罩實名制1.0於藥局通路販售模式。

二、販售地點:全國4,909家健保特約藥局及58個偏鄉衛生所。

三、販售對象:持有健保卡/居留證之民眾;無年齡限制,每人均可購買。

四、購買份數:每輪每身分證字號僅能購買1次(可代購),另視情況公布下一輪日期。1份5劑,每劑100元。

五、販售價格:1人1份5劑,共500元(醫材原則售出,概不退換)。

六、分流機制:比照口罩實名制1.0初期,以身分證字號尾數單雙號進行分流;單號星期一、三、五;雙號星期二、四、六;週日則開放全民皆可購買。

七、販售份數:至少5,000萬劑,1,000萬份(人次)。

八、販售資訊查詢:健保署、食藥署、藥師公會官網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