醋夫殺妻伴屍塞塑膠桶滅跡 「2幼女救父」法官判他免死

▲桃園市男子吳睿玹去年12月懷疑妻子外遇,口角後出拳毆打並殘忍勒住口鼻使其窒息死亡,圖為警方押送檢方偵辦。(資料照/記者沈繼昌翻攝)

▲男子吳睿玹去年12月懷疑妻子外遇,口角後出拳毆打並殘忍勒住口鼻使其窒息死亡,圖為警方押送檢方偵辦。(資料照/記者沈繼昌翻攝)

記者沈繼昌/桃園報導

桃園市男子吳睿玹去年12月懷疑謝姓妻子外遇,兩人為此爭吵口角,吳重手毆打謝妻昏迷後再徒手勒住口鼻致使窒息死亡,事後伴屍逾16小時再將妻子屍體對折放入垃圾桶,向家人謊稱謝女出走,事後良心不安向警方自首坦承殺人;桃園地院合議庭22日以吳殺人手法殘忍泯滅人性,惟不忍吳男2名幼女因案同時失去雙親,依殺人罪判處無期徒刑、褫奪公權終身,還可上訴。

檢警調查,31歲的吳睿玹與29歲的謝姓女子婚後育有2名分別為4歲與6歲幼女,一家四口住在桃園區某公寓大樓,吳男於去年11月30日上午質疑謝妻對婚姻不忠出軌情形,2人發生口角,吳盛怒下出手重擊謝女頭臉,謝女亦出手反擊,但不敵被擊倒在地,吳男跨坐謝女胸口,謝女持則辱罵吳,吳一手摀住謝女嘴巴,一手捏住謝女鼻子,使其窒息死亡。

▲桃園市男子吳睿玹去年12月懷疑妻子外遇,口角後出拳毆打並殘忍勒住口鼻使其窒息死亡,桃園警方案發後在現場蒐證。(資料照/記者沈繼昌翻攝)

▲男子吳睿玹去年12月懷疑妻子外遇,口角後出拳毆打並殘忍勒住口鼻使其窒息死亡,桃園警方案發後在現場蒐證。(資料照/記者沈繼昌翻攝)

吳男犯案後,伴屍逾16小時,隔天向桃園警分局中路派出所自首坦承殺害妻子,警方鑑識人員封鎖現場蒐證,發現謝女被對折後放入大型橘色塑膠桶,再以蓋子蓋住封存,桃檢複訊時,吳坦承殺害妻子,檢方偵結依殺人罪嫌起訴,並向法院聲押獲准,吳男被羈押在桃園看守所至今。

桃園地院審理時,吳坦承以手封阻謝女口鼻,使其呼吸衰竭死亡,法官參酌案發現場照片、法醫研究所解剖報告書、相驗照片等佐證,吳男犯行明確。法官審酌,吳與謝女結褵五年有餘,夫妻育有2名幼女,固然懷疑妻子有外遇,但妻子拒絕承認,並非罪大惡極,吳不念舊情,殺人手法殘忍泯滅人性,造成無可彌補後果,惟念不願2名幼女從此失去雙親,審結依殺人罪判處無期徒刑、褫奪公權終身,本案還可上訴。

【更多新聞】

►桃市累計434師生確診 鄭文燦:各級學校須演練遠距教學

北榮桃園分院護理師確診 匡列採檢140人結果出爐

快訊/莫德納疫苗庫存僅剩1.7萬劑 桃園隨到隨打站緊急喊卡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