小孩公車上哭鬧不停!媽媽安撫不了...暖心大叔「1句話」幫解圍

女童哭泣示意圖(圖/達志/示意圖)

▲孩童在公共場所哭鬧常使爸媽很困擾。(圖/達志/示意圖)

實習記者蘇敏禎/綜合報導

帶孩子出門時,若小孩在公共空間哭鬧不停,尤其是大眾運輸上,不只干擾其他乘客,作爸媽的也會倍感壓力。近日一位日本媽媽即遇到孩子在公車上哭鬧,沒想到一名陌生大叔暖心幫解圍,讓她及網友都相當感動。

根據日本媒體「grape」報導,日本twitter網友「4sonsmam」在社群分享,提及自己帶著孩子外出搭公車時,最小的兒子突然開始大聲哭鬧,且不管如何安撫都沒有用,此時公車上還有其他乘客,使她因此感到十分尷尬。

這時有一名中年男子走過來,推主原本以為是因孩子哭鬧的聲音干擾到這名男子,因此向他道了歉。沒想到這名男子走到孩子旁邊,溫柔的對哭鬧的小孩說,「大叔今天也碰到一些不喜歡的事情,你能不能幫大叔,把我的份一起哭出來呢?」此溫柔的話一出,成功幫媽媽化解尷尬。推主表示,遇到這麼貼心幫解圍的陌生人,自己也感動到快哭了。

貼文一出,網友紛紛感動表示,「多麼紳士及溫柔的人!」、「我感動地說不出話來了」、「好棒的大叔」、「學起來了,我以後也要用這招。」、「扶養孩子不容易,希望能多點鼓勵」、「太帥了,能夠即時做出行動的人令人尊敬」、「希望這樣溫暖的人能多一點!」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