驚喜生日趴「員工嚇壞」恐慌症發作 公司悲劇了!判賠1300萬

▲▼生日蛋糕。(圖/取自免費圖庫pixabay)

▲美國一名男子告知公司不想舉辦生日派對,卻還是收到大驚喜,他因此恐慌症發作,最後還遭解雇。(圖/取自免費圖庫pixabay)

記者吳美依/綜合報導

美國肯塔基州發生一起特殊案例,凱文(Kevin Berling)飽受恐慌症所苦,特地告知同事,千萬不要幫自己舉辦生日派對,未料公司一時疏忽,仍在當天準備大驚喜。他為此連續2天恐慌症發作,竟還因此遭到開除,憤怒提告前東家,獲賠45萬美元(約新台幣1300萬元)。

凱文在醫療研究機構「重力診斷實驗室」(Gravity Diagnostics Lab)工作約10個月,2019年8月向辦公室經理明確告知恐慌症病情,生日當天卻仍看見休息室擠滿慶祝人潮。他恐慌症發作,只能坐在車上、不斷深呼吸緩解壓力,痛苦度過午休。

隔天,凱文被2名上司召去開會,討論前一天的「陰沉行為」,還被指責「偷走其他同事的快樂」。他再度恐慌症發作,滿臉通紅、握緊雙拳,命令上司安靜,儘管事後傳簡訊道歉,3天後仍遭解雇,事發一個月後提出殘疾歧視訴訟。

▲焦慮,心靈,成長。(圖/pexels)

▲凱文飽受恐慌症所苦。(示意圖/免費圖庫pexels)

原告律師東尼(Tony Bucher)指出,凱文工作表現優秀,卻因恐慌症發作時,握緊拳頭應對壓力,慘遭開除,「被告只是根據他的殘疾假設『他很危險』,沒有任何暴力證據。」他還指出,該公司在疫情期間市值狂飆,一些員工甚至加薪50%,凱文被解雇後,失去大展身手及賺取可觀收入的機會。

「重力診斷實驗室」創辦人茱莉(Julie Brazil)堅持解雇的決定是對的,因為凱文「違反我們的反職場暴力政策」,讓2名上司「非常害怕遭受身體傷害,直到今天都為此事感到震驚。」她強調對於暴力零容忍,把員工安全擺在第一順位。

儘管如此,陪審團仍一致認為,公司應該要賠償凱文損失的15萬美元薪資及福利金,還須另外賠償30美元,彌補對方因疾病遭受歧視的痛苦、尷尬及自尊受創。不過,「重力診斷實驗室」律師也表明,有意提出上訴。

他嫌「工作太無聊」身心崩潰 怒告公司竟贏了!獲賠125萬

 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