離奇!這所高中近100人「集體長腦瘤」 發病率狂飆330倍

@drjoe_md Brain tumors at colonia high school. #braincancer #glioblastoma #braintumor #radiation #medicalmystery #doctor  Chill Hip hop 37(932007) - 212soundworks

記者張寧倢/編譯

美國紐澤西州50歲男子魯皮亞諾(Al Lupiano)罹患罕見惡性腦瘤後被治癒,但同樣罹患腦瘤的44歲妹妹卻在2月病重離世。然而,這對兄妹檔只佔所有與科洛尼亞高中(Colonia High School)相關94名腦瘤患者的冰山一角,有醫師表示,這所學校1955年至1975年的20年間畢業學生發病率,比平均高出330倍。

▲▼美國紐澤西州科洛尼亞高中(Colonia High School)傳出94人集體罹患腦瘤。(圖/翻攝自TikTok/drjoe_md)

▲紐澤西州科洛尼亞高中(Colonia High School)傳出94人疑似集體罹患腦瘤。(圖/翻攝自TikTok/drjoe_md)

根據《紐約郵報》報導,魯皮亞諾在妹妹德西莉斯(Angela DeCillis)病逝後,開始懷疑紐澤西州中部伍德布里奇(Woodbridge Township)的科洛尼亞高中與兩人罹患的罕見腦瘤有關。他在臉書上創立社團,詢問當地人是否認識與這所學校相關且罹患腦瘤的人,結果不到6周時間,他已經收集到94名相關病例,這些人多數畢業於1975年至2000年間,不過也有2014年才離開學校的人罹癌。

報導指出,這94人被診斷出不同類型的原發性腦瘤,包含惡性的膠質母細胞瘤(Glioblastoma)以及非惡性癌變但會使人衰弱的腫瘤,例如聽神經瘤(Acoustic neuroma)、血管母細胞瘤(Haemangioblastoma)與腦膜瘤(Meningioma)等病例。

加州急診醫師兼網紅惠汀頓(Joe Whittington)在TikTok上討論了這起集體腦瘤事件,點閱數2天內迅速突破300萬。他解釋,儘管目前罹患膠質母細胞瘤的確切人數仍處於未知,據美國神經外科醫師協會數據顯示,但這種罕見癌症的發病率約只有10萬分之3.21,然而,科洛尼亞高中1955年至1975年間的發病率卻是300分之4.2,患病機率足足高出平均值的330倍。

魯皮亞諾妻子也是科洛尼亞高中的校友,她同樣被診斷出罹患腦瘤。魯皮亞諾受訪時認為,造成集體患病的罪魁禍首是「電離輻射汙染」。他稱這所學校建於1967年,距離校地19公里外有一間工廠專門碾碎、乾燥、儲存、包裝和運輸用來開發原子彈的鈾礦石,但這家工廠1967年關廠,魯皮亞諾懷疑有部分受輻射汙染的土壤被用來填入學校操場,「在得到答案前,我不會罷休。」

如今,科洛尼亞高中約招收1300名學生,據稱許多人都對可能發生的集體罹癌事件感到非常焦慮。伍德布里奇市長表示,政府正在考慮對學校採取可能措施,而本周末開始,占地28英畝的校園將展開各項輻射評估,採樣室內空氣以檢測氡(Radon)元素的濃度,「我們都很關心此事,都想弄清真相。」

►20分鐘聽懂《Wow世界熱鬧什麼?》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