快訊/武德宮前大亂鬥「偷開警車衝人群」 荒唐紫衣男到案

記者蔡佩旻/雲林報導

雲林北港鎮武德宮前今日下午發生陣頭200人大亂鬥,整個廣場竟衍生出多處戰場,造成2人受傷,現場除了徒手打架、棍棒滿天飛,甚至還有男子趁亂偷開著警方快打部隊的警車衝入廣場,除了現場民眾震驚外,現場警員更是顏面掃地。對此,北港警分局稍早公開說明,該名開車男子已經到案。

▲今日下午北港武德宮前發生陣頭大亂鬥。(圖/記者蔡佩旻翻攝)

▲廣場衝進一輛警車,從駕駛座下車的人身穿紫色衣服、沒戴口罩,不是警察讓全場傻眼。(圖/記者蔡佩旻翻攝)

北港警分局副分局長吳柏源說明,北港警分局今日14時25分獲報被港武德宮前廣場發生打架事件,隨即派員到場處理,經查明,涉案雙方是因進香入廟時一方燃放鞭炮不慎引燃另一方的鑾轎繡彩,一言不合發生口角,導致雙方鬥毆,有2人受傷送醫,北港警分局正勘查監視器釐清相關涉案人員依法究辦。

▲今日下午北港武德宮前發生陣頭大亂鬥。(圖/記者蔡佩旻翻攝)

▲肆意開警車的男子下車後走到警車後方,兩名員警隨即靠近。(圖/記者蔡佩旻翻攝)

北港警方共派出逾15名警力到場,而針對身穿紫色衣服逕自開警車衝進廣場的男子,已傳喚到案,其開車動機正在調查釐清中,同時也會一併了解執勤員警下車時是否有拔鑰匙,將在調查釐清後究責相關人員疏失責任,並加強執勤時的應變,避免類似情況再次發生。

警方進一步表示,身穿紫衣男的何姓男子,初步從畫面判斷,可能是純粹想將口角雙方隔開,沒有要開走或是撞人意圖。針對刑責部分,雲林地檢署主任檢察官吳文城表示,從影片跡證顯示,其並無具體犯意,這樣不至於構成刑責,但不排除違反社會秩序維護法。

北港武德宮秘書長蘇建華表示,信徒都是很開心來到武德宮向武財公謁祖進香,恰巧今天好日子,執事人員與工作人員比較多,現場吵雜講話較大聲,因為其中一方燃放鞭炮不慎破壞另一方鑾轎繡彩,引起口角糾紛,感謝警方獲報後急速趕抵現場,未來希望前來的友宮到武德宮參香,遵守武德宮志工人員引導及規矩,讓大家進香都圓滿進行。

▲今日北港武德宮前發生陣頭群體鬥毆,縣長張麗善也在臉書發文譴責暴力。(圖/記者蔡佩旻翻攝)

今日北港武德宮前發生陣頭群體鬥毆,縣長張麗善也在臉書發文譴責暴力。(圖/記者蔡佩旻翻攝)

雲林縣長張麗善也在臉書表示,無論發生衝突的原因為何,這樣無視現場民眾安全、破壞治安的行為,我給予最嚴厲的譴責,也要求警方,絕不能姑息,一定要依法究辦。

▲今日下午北港武德宮前發生陣頭大亂鬥。(圖/記者蔡佩旻翻攝)

▲今日北港武德宮前發生陣頭群體鬥毆,一群人徒手打人推擠,場面混亂。(圖/記者蔡佩旻翻攝)

►聽Podcast #我在案發現場

【其他新聞】

►北港武德宮前200人開打!白賓士遭砸退 紫衣男開警車驚呆全場

►Ct值11.6女士官80歲嬤也染疫 已打3劑「無症狀確診」

►奇景!雲林氣溫回暖最高24度 小學生上課全穿羽絨衣...原因曝

►迎接大甲媽!西螺福興宮推疫苗3OK卡 工作人員領取才能入廟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