破200例「疫情還沒到高峰期」 陳時中:頂多是高峰持平

網搜小組/鄺郁庭報導

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(5)日公布,國內新增216例本土個案,另增65例境外移入。稍早記者會上,指揮官陳時中被詢問,破200例算不算是Omicron疫情大爆發?他則坦承,目前疫情看起來「還沒到高峰期」。

▲▼陳時中。(圖/翻攝自YouTube/衛生福利部疾病管制署)

▲陳時中坦言,疫情目前看起來還沒到高峰期。(圖/翻攝自YouTube/衛生福利部疾病管制署)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記者會上有媒體指出,今天本土破200例,指揮中心是否會視為是Omicron大爆發?還是單日要增加多少例才算大爆發?對此,陳時中先是回應,「每個人對大爆發的定義都不太一樣」,但指揮中心現在是在觀察,這200例是不是到高峰期了,並坦言「看起來是還沒到,要看後續發展情形。」

至於高峰期還沒有到是什麼意思?陳時中表示,因為現在看起來,還是有幾條不明的傳播鏈,從整體發展曲線來看,現在頂多是高峰持平的情況,會不會往上走還不確定,但有幾個地方並沒有完全收斂,而且還有幾條不明的感染鏈,所以認為現在還不是高峰。

目前國內幾起重要群聚包括基隆小吃店相關、新北親友/校園群聚、新北中和某社區、桃園電商相關、桃園大潭電廠、台中婚宴相關、花蓮慈濟醫院+三重旅遊團、桃園/宜蘭某教學場所和桃園某大學等。指揮官陳時中也直言「台北、新北、桃園和基隆要持續高度警戒。」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