美向烏克蘭提供「坦克殺手」無人機 最新軍援高達86億

▲▼彈簧刀無人機Switchblade-600。(圖/翻攝AeroVironment Inc.)

▲彈簧刀無人機Switchblade-600號稱坦克殺手。(圖/翻攝AeroVironment Inc.)

記者吳美依/編譯

美國五角大廈1日晚間宣布,將向烏克蘭提供3億美元(約新台幣86億)軍援,2名知情人士也向《彭博社》表示,具體設備包括10架最新型號的彈簧刀無人機Switchblade-600,此機型被稱為「坦克殺手」,配備著能夠摧毀俄軍坦克及火炮的彈頭。

白宮3月16日表示,將把軍火庫裡價值8億美元(約新台幣230億)的武器及裝備提供給烏克蘭,其中包括100架無人機。但2名知情人士透露,最新一批援烏設備會直接向軍火商採購運送,而非從軍火庫存裡轉移現有設備。

▲▼美國海軍陸戰隊提供演習中使用的彈簧刀無人機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▲美國海軍陸戰隊2021年演習時,他們操作的彈簧刀無人機使用Switchblade 300 10C系統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根據製造商宇航環境公司(AeroVironment)資訊,美軍先前使用的無人機為300系列版本,重量約2.5公斤,可以飛行10公里,並在目標上空盤旋約15分鐘,設計用來攻擊人員及輕型車輛,被美軍官員形容為「飛行的散彈槍」。

最新型號的無人機重量達到22.6公斤,可以飛行超過39公里,在目標上方盤旋40分鐘,配備著反裝甲彈頭,並且可以透過觸控螢幕操作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