專偷社區停車場纜線害設備故障 警抄竊盜集團...當街壓制逮人

記者郭世賢/新北報導

賴姓男子為首的5人竊盜集團,因國際原物料飆漲,銅價水漲船高,竟組成竊電纜線集團,在北海岸基隆、瑞芳、金山、萬里一帶,鎖定集合式大型社區停車場竊盜電纜線,基隆警方組成專案小組,長期蒐證並結合鷹眼小組,昨(21日)逮捕賴男等5人,並查扣電纜線一批,今依加重竊盜罪嫌移送基隆地檢署偵辦,檢察官已聲請羈押。

▲基隆警破獲5人電纜竊盜集團 專偷社區大樓致機電設備損壞、停電。(圖/記者郭世賢翻攝)

▲基隆警破獲5人電纜竊盜集團,專偷機電設備的電纜線。(圖/記者郭世賢翻攝,下同)

警方調查,賴男竊盜集團專門鎖定集合式大型社區,利用出入口沒有警衛或監視器有死角的地方潛入,剪斷機電設備的電纜線偷走電纜,導致供電受影響,甚至機電設備損壞;基隆警第二分局獲報後組成專案小組,並報請基隆地檢署檢察官指揮偵辦。

偵查隊林學志表示,賴男有多條竊盜遭通緝十分狡猾,犯案後故意更換作案車輛車牌,製造斷點行蹤不易掌握,經專案小組長期蒐證,結合鷹眼小組調閱行車軌跡,過濾大量監視影像,最終在21日萬里一處社區逮獲,並同步拘提其他4男到案;現場起獲作案工具鉗子、一批遭竊電纜線等贓證物,經清查共計犯案5起,檢察官為防再犯已向法院聲請羈押。

基隆警第二分局呼籲,大型及傳統社區應提高保全人員巡守及監視器密度,以防止竊案發生,如發現可疑竊嫌出入,應立刻向警方報案並提醒社區管委會注意,將持續擴大追查銷贓管道,檢肅竊盜集團。

▲基隆警破獲5人電纜竊盜集團 專偷社區大樓致機電設備損壞、停電。(圖/記者郭世賢翻攝)

▲警方在萬里一處社區逮獲賴男等5人。

【更多新聞】

瑞芳鼻頭角軟絲公園3人浮潛1人未上岸 警消海巡今持續搜救

北台灣基隆潮境智能海洋館5/3正式營運 4/1起開放預約

基隆最後1間連鎖書局「何嘉仁」熄燈 書友不捨:再見了!

基隆62快速道路增設2處區間測速 4/1起違規超速3000元起跳

討債怕太小咖被當空氣!他秀新聞自抬身價 天道盟7人組慘了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