又爆邊境衝突!吉爾吉斯與塔吉克爭議地段交火 激戰持續10分鐘

▲▼吉爾吉斯和塔吉克不時爆發邊境衝突。(圖/翻攝自吉爾吉斯國防部官網)

▲吉爾吉斯和塔吉克不時爆發邊境衝突。(示意圖/翻攝自吉爾吉斯國防部官網)

記者葉睿涵/綜合報導

中亞國家塔吉克(Tajikistan)與鄰邦吉爾吉斯(Kyrgyzstan)爭議性邊界再爆衝突,吉爾吉斯邊防局證實,兩國邊防軍人在吉塔邊境的一個爭議地段發生小規模交火事件,衝突持續了近10分鐘,但外媒目前仍未掌握雙方的傷亡情況。

據俄媒報導,吉爾吉斯國家安全委員會邊防局10日證實,吉爾吉斯與塔吉克當天發生了動武事件,雙方持續交火近10分鐘,而爆發衝突的地點為吉爾吉斯巴特肯州的捷斯科伊地區。吉方聲稱該國並無人員在此次衝突中傷亡,但外媒仍無法證實雙方的傷亡情況。

吉爾吉斯和塔吉克是兩個距離中國十分靠近的國家,它們過去都曾在19世紀被俄羅斯帝國吞併,並在20世紀加入蘇聯。這兩個國家之間的邊境長達970公里,但兩國至今僅劃定了約500公里的界限,至少還有70個地段存在主權爭議。

正因如此,吉爾吉斯和塔吉克的居民經常在土地和供水問題上發生衝突,邊防部隊也常介入其中。今年1月,兩國才剛因塔吉克人員封鎖了吉爾吉斯的道路,爆發近年來最血腥的衝突事件,並造成2人喪命、10人受傷。

►20分鐘聽懂《Wow世界熱鬧什麼?》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