路過電視塔被無辜炸死!烏克蘭平民「5屍塞1車」載走 現場慘況曝

記者葉睿涵/綜合報導

烏克蘭基輔最大的電視塔在當地3月1日被俄國火箭擊中,除了波及設立在附近的大屠殺紀念碑,還造成5名路過的無辜平民死亡、5人受傷。從現場畫面可見,襲擊發生後,當地瞬間被炸成廢墟,而被無辜炸死的5名平民也被裝入屍袋、塞進後車廂載走,現場畫面讓人心酸。

綜合外媒報導,烏克蘭首都基輔位於巴比亞河谷(Babyn Yar)紀念碑對面的電視塔,1日遭俄軍以火箭攻擊,造成附近的大屠殺紀念碑慘被毀損、部分電視頻道無法運作。另外,由於電視塔附近的住宅區也被砲火波及,導致有5名路過的平民喪生、5人受傷。

從現場畫面看來,電視塔被砲火擊中後,瞬間燃起了熊熊火光,而當地也被炸成了焦黑的廢墟。抵達現場的救援部隊立刻拉起封鎖線,扛著藍色擔架為傷者進行急救,而烏克蘭警方則將5名死者的遺體放入黑色屍袋中,以白布扛到一輛廂型車上載走。

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(Vlodymyr zelensky)痛斥,被砲火波及的紀念碑是為了紀念1941年死於大屠殺的數千名猶太人,「若世界對砲火落在巴比亞河谷同一地點一事保持靜默,那我們說『悲劇永不再來』的意義何在?這場襲擊已造成5人死亡,歷史正在不斷重複。」

►20分鐘聽懂《Wow世界熱鬧什麼?》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