烏克蘭女童「對俄軍叫囂揮拳?」 苦苓網揪2疑點!真相曝光

▲▼社群媒體瘋傳一名烏克蘭小女孩對全副武裝的俄軍咆哮的畫面,經查證並非發生在烏克蘭境內。(圖/翻攝自Facebook/苦苓 (王裕仁))

▲社群媒體瘋傳一名烏克蘭小女孩對全副武裝的俄軍咆哮的畫面,經查證並非發生在烏克蘭境內。(圖/翻攝自Facebook/苦苓 (王裕仁))

記者黃品臻/綜合報導

俄烏戰火來到第6天,社群媒體上也瘋傳各種烏克蘭人民反抗俄軍的畫面,其中一段影片顯示一名小女孩對著全副武裝的軍人叫囂,揮拳作勢要打人,該部影片也被台灣作家苦苓轉發,稱讚小女孩勇敢,但經過查證後發現,該段影片並非發生在烏克蘭境內。

苦苓今(1)日稍早在臉書粉專分享一段影片,貼文寫道,「勇敢的烏克蘭小女孩,對入侵的俄國軍人大聲咆哮,我們雖然都聽不懂,但可以發揮想像力,她說的可能是:『你滾回去!你滾回去!你再不滾回去我就揍你!滾、滾、滾、我揍死你!(請配合畫面收看)』,你猜她說的是什麼?要不要也來發揮一下創意?歡迎大家留言。」

從影片中可見,一名穿著黑色背心的金髮小女孩對著一名全副武裝的軍人大聲咆哮,一旁還停著幾台裝甲車,小女孩還作勢要揮拳打人,並激動地大聲吼叫,似乎是想要對方滾開。

影片引發網友熱議,不過有網友注意到,現在正值寒冬的烏克蘭,不可能會有小女孩穿著背心的情況出現,且烏克蘭境內也沒有沙漠,認為這是假影片。

經過查證後發現,該影片攝於2012年,影片中的小女孩是來自巴勒斯坦的塔塔米(Ahed al-Tamimi),為了抗議哥哥遭到以色列士兵逮捕,遂衝上前向士兵抗議,進而被拍下這段畫面。

據維基百科的資料顯示,現年21歲的塔塔米被視為巴勒斯坦的自由鬥士,不過在2017年,她因毆打一名士兵遭到以色列當局拘留,引起國際關注和爭論,塔塔米在同意認罪協議後被判處8個月監禁,並於2018年7月獲釋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