才剛同意談判!烏克蘭遭白俄羅斯發射「伊斯坎德飛彈」

文/中央社基輔27日綜合外電報導

路透社報導,烏克蘭內政部長顧問27日表示,約莫當地時間傍晚5時許(台北時間晚間11時),白俄羅斯向烏克蘭發射多枚伊斯坎德飛彈。

▲▼澤倫斯基宣布,烏克蘭將成立軍團,讓外籍人士加入,共同抵禦俄軍入侵。(圖/烏克蘭總統辦公室)

▲澤倫斯基27日證實,烏克蘭代表團將與俄羅斯代表團會面談判。(圖/烏克蘭總統辦公室)

這款伊斯坎德飛彈(Iskander)射程500公里,可以搭載傳統或核子彈頭。

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(Volodymyr Zelenskiy)辦公室27日才宣布,願意在烏克蘭與白俄羅斯交界、鄰近車諾比(Chernobyl)禁區之處,與俄羅斯展開雙方開戰迄今的首輪談判。

而俄羅斯總統普丁(Vladimir Putin)則是發表電視演說,先指控西方國家對俄羅斯的不友善動作,又說他已下令國防首長,俄羅斯的核子嚇阻部隊將進入高度警戒。

 ►按這訂閱Podcast《小編沒收工》每天熱門話題聊不完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