俄恐發動核戰爭 法國開嗆普丁:北約也有核武

記者張寧倢/綜合外電報導

俄羅斯先前撂話介入者將面臨「前所未有的後果」。法國外交部長勒德里安(Jean-Yves Le Drian)表示,俄國總統普丁試圖摧毀烏克蘭的國家地位,且俄軍可能也會攻擊摩爾多瓦與喬治亞這2個前蘇聯國家。他更警告,普丁必須明白「北約也是有核武的」,沒出兵是因為烏克蘭請求的是人道與資源協助。

▲▼美國洛杉磯的俄羅斯裔社區居民上街抗議,反對俄羅斯入侵烏克蘭。(圖/路透)

▲美國洛杉磯的俄羅斯裔社區居民上街抗議,反對俄羅斯入侵烏克蘭。(圖/路透)

根據路透報導,法國外長勒德里安25日在法國電視台TF1受訪時,被問到普丁曾威脅干涉俄國行動者將面臨「歷史上前所未有的後果」是否等於威嚇要在烏克蘭衝突中動用核武?勒德里安回答稱,這確實可以這樣理解,「是的,但我認為普丁也必須明白,大西洋的聯盟也有核武,我就說到這。」

▲▼法國外交部長勒德里安(Jean-Yves Le Drian)認為,普丁已經決定將烏克蘭從國家地圖上剔除。(圖/路透)

▲法國外交部長勒德里安認為,普丁已經決定將烏克蘭從國家地圖上剔除。(圖/路透)

西方國家針對俄羅斯實施經濟制裁,但沒有人主張由北大西洋公約組織(NATO)領導進行軍事干預,以保衛烏克蘭。路透指出,儘管烏克蘭不是北約成員國,北約也沒有義務保護防衛,但勒德里安仍被問及,為何北約成員國拒絕向烏克蘭派遣地面部隊。他回應,「因為這不是烏克蘭要求我們做的。」

勒德里安表示,烏克蘭正在請求針對基於人道主義、財政與軍備上的援助,西方已經提供了這些裝備,並將持續給予支援,「從長遠上來看,在經濟與金融上扼殺俄羅斯將比任何干預都更有力。」

另外,勒德里安接受法國國際廣播電台(France Inter)訪問時稱,「這是一場全面戰爭。普丁已經決定…將烏克蘭從地圖上剔除。」他說,法國也擔心俄國軍隊可能攻擊摩爾多瓦(Moldova)與喬治亞(Georgia)這2個前蘇聯國家。

此前,法國總統馬克宏24日痛批,普丁展開軍事行動前幾小時,還在跟其他領導人討論「明斯克停火協議的實施細節」,一轉身後卻立刻發動戰爭,根本是個「雙面人」。

►20分鐘聽懂《Wow世界熱鬧什麼?》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