俄烏開戰!烏80歲老翁「手拿皮箱」要參軍 背後目的曝光令人鼻酸

▲▼俄羅斯開戰,烏克蘭逃難潮。(圖/路透)

▲俄烏開戰,烏克蘭政府徵召後備軍人(圖/路透)

記者黃品臻/綜合報導

俄烏戰火持續延燒,烏克蘭已正式進入戰時狀態,同時徵召境內所有地區的義務役與後備人員,在國家陷入危急時刻,烏克蘭民眾也心繫家園,就有烏克蘭網友在推特上貼出一張80歲老翁提著一卡皮箱想參戰的照片,背後目的令人鼻酸!

烏克蘭網友尤先科(Kateryna Yushchenko)在推特貼出一張照片,發文寫道「有人發了一張這位80歲的老人想參軍的照片,他隨身帶著一個小箱子,裡面有兩件T-shirt、一件額外的褲子,一支牙刷和幾個拿來當午餐的三明治,他說他是為了孫子們這麼做的。」

短短幾個小時的時間,該則推文就多達4.8萬個讚、9477則轉推,網友們紛紛在底下留言表示,「天佑烏克蘭和所有忠誠的守衛者」、「看到這個心都碎了,但是他們又能做甚麼?沒有人去幫助他們!」「80歲,他出生時烏克蘭還是蘇聯的一部分,當時的烏克蘭正在與納粹鬥爭,1991年,他見證了烏克蘭的獨立,這個人經歷了所有事並倖存下來了,現在他願意做男人們該做的事,那就是與任何威脅他們所愛之人的事物戰鬥」。

該則推文也被台灣網友分享到臉書社團「割蘿蔔外電譯站 Global News For Taiwan」,網友們見此也紛紛留言表示,「這照片看了好心酸…..這位老人是他孫子們的驕傲,願平安」、「我心頭一熱!非常感動!自己的國家就是要自己保護啊~」「祖父學的實踐」、「這是我的榜樣!即便你再老,只要手指頭還能動,都能蹲點當狙擊手甚至引雷手,管你再年輕再壯碩,害怕戰爭害怕犧牲,給你火神機槍也沒有用」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