行員提醒「匯款投資朋友」恐是詐騙 新竹婦:那我改領現金…

▲行員提醒「匯款投資朋友」恐是詐騙 新竹婦:那我改領現金。(圖/記者陳凱力翻攝)
▲新竹縣竹北分局一連接獲兩起疑似詐騙通報。(圖/記者陳凱力翻攝,下同)

記者陳凱力/新竹報導

竹北警分局近期接獲二起民眾疑似遭假投資理財詐騙案件,有民眾聽信詐騙團話術,前往銀行匯款50、80萬等金額欲做投資,經行員通知警方前往,且查出該帳戶為警示戶,但仍有民眾對詐騙集團深信不疑,警方花費好大一番功夫才令打消念頭。

16日下午接獲台灣銀行六家分行通報有民眾疑似遭詐騙,經警方至現場瞭解,一名8旬老婦欲匯款50萬元投資朋友創業,並稱該筆金額為與朋友商量好給其作為創業資金,經行員查該帳戶有異且資金流向不明提醒婦人注意,但勸阻不成,婦人反而欲改領取現金。

另一件發生於22日10時許,接獲中國信託竹北分行行員通報,警方至現場瞭解,一名瘖啞人士經員警全程以手機打字及手勢溝通,其表示於網路上認識專員在指導比特幣交易,並誘稱投資比特幣交易能賺取價差,需先匯款至對方提供帳戶,女子遂至銀行準備匯款96萬元。

兩起案件所幸行員機警通報,經員警聯繫親友到場並耐心解說新聞詐騙案例,告知所欲匯款帳戶為警示帳戶,兩位民眾才恍然大悟打消匯款念頭,並感謝行員機警及員警的說明,才免於大筆金錢損失。

▲行員提醒「匯款投資朋友」恐是詐騙 新竹婦:那我改領現金。(圖/記者陳凱力翻攝)

▲行員查詢發現,民眾欲匯入的帳號已註記警示戶,提醒民眾小心詐騙。

警方呼籲詐騙招式千奇百怪,虛擬貨幣投資風險高或是利息優渥,應先冷靜求證或撥打165反詐騙專線諮詢,勿有投機心態,以免遭詐騙。

►新竹街友「想做好事」!4百萬遺產買消防車 魷魚羹闆娘助完成遺願

►被指獅子大開口要2千萬 截肢女傻眼:老闆娘不要再說謊了,拜託

►女員工截肢只賠10萬 闆娘駁打發:只是慰問金...不夠可以再提

►獨/1年半沒了一條腿與2門牙 截肢女:不想再為這家公司賣命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