俄國揮軍烏東 拜登調派8架F-35、32架阿帕契進駐北約東翼

記者張靖榕/綜合外電報導

美國國防部匿名官員透露,總統拜登22日下令重新調動歐洲駐軍部署,派遣800名陸軍步兵前往波羅地海區域,並將最多8架F-35戰機調派到北約(NATO)東翼幾個基地。

路透社報導,拜登除了調動地面部隊和F-35戰機,還會從歐洲駐軍中派遣32架阿帕契攻擊直升機,到波羅的海以及波蘭。這位國防部高層官員指出,增加在波羅的海以及北約東翼的駐軍,是要確保北約盟友的安全,阻止任何可能對北約成員國的入侵,美軍駐軍也會和地主國軍隊共同訓練;他強調這些部署都是從歐洲駐軍中調動,並沒有從美國本土加派新的兵力。

拜登當天表示俄羅斯已經展開入侵烏克蘭的行動,並宣布對俄羅斯進行金融制裁,同時承諾確保這些制裁影響最大的是俄羅斯的經濟,避免全球石油、天然氣供應和經濟收到波及。他也說授權調動歐洲駐軍的部署,是基於防範任何潛在針對北約的攻擊。

烏克蘭東部的頓內茨克和盧甘斯克地區,部分由親俄武裝分子佔據,日前兩地區分別成立頓內茨克共和國和盧甘斯克共和國,普丁21日更簽署單方面承認兩個「共和國」獨立,並且以「維和」為由派兵進駐,美、英和歐盟國家同聲抨擊俄國侵犯烏克蘭領土,22日紛紛祭出制裁。

▲F-35,戰鬥機。(圖/USAF)

▲F-35戰鬥機前往波羅的海部署。(示意圖/USAF)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