英國國會遭中共統戰滲透!女律師暗援議員42萬英鎊 情報單位示警

▲▼來自中國的律師李貞駒活躍於英國政治圈。(圖/路透社)

▲來自中國的律師李貞駒活躍於英國政治圈。(圖/路透社)

記者羅翊宬/綜合報導

英國國會恐怕已遭中國共產黨以特定人士滲透!英國安全情報機構「軍情五處」(MI5,別稱安全局)近日向國會發出警訊,稱來自中國的女律師李貞駒以「克麗絲汀•李」(Christine Ching Kui Lee)的名稱遊走英國政治圈,她和中國共產黨中央統一戰線部(UFWD)秘密合作,資助有影響力的政治人物,試圖影響英國政治情勢對中共有利。

根據英媒《BBC》報導,英國軍情五處經過長期以來的調查後,發現李貞駒的資金來源為身處中國、香港的非英國籍人士,而李貞駒再將資金援助給特定政黨、國會議員,以及爭取成為國會議員或謀求一官半職的政治人物。

調查結果研判,中共統戰部企圖牽線英國國內具有聲望或影響力、甚至野心勃勃跨黨派議員,試圖干預英國政局,確保英國政治形勢能夠有利於中共。

▲▼李貞駒位於倫敦市中心的律師事務所。(圖/路透社)

▲李貞駒位於倫敦市中心的律師事務所。(圖/路透社)

從公開資料上顯示,李貞駒在英國倫敦經營一間法律事務所,同時還是中華海外聯誼會常務理事、英國華人參政計畫創辦人,此外她還曾在5年內援助工黨籍下議院議員加德納(Barry Gardiner)超過42萬英鎊(近新台幣1600萬元),她兒子甚至在加德納的辦公室工作,協助安排加德納的行程。

不過加德納強調,他從未曾獲得來自李貞駒的捐款獲利,且過去不斷向安全部門通報捐款情況,相關單位一向掌握李貞駒的行蹤、甚至知悉李貞駒資助辦公室研究人員一事;而李貞駒2020年6月已停止資助辦公室人員,所有捐款皆依法申報,至於李貞駒的兒子已於稍早(當地時間13日)請辭,目前尚未有任何情報顯示,他是否知曉或參與母親滲透英國政壇的行為。

英國自由民主黨領袖愛德•戴維(Sir Ed Davey)在擔任能源部長期間也曾收到5000英鎊捐款;不過他解釋,這筆錢是由他所在的地方協會收受的。

▲▼李貞駒從身處中國、香港的非英國籍人士獲取資金,再將資金援助英國政治人物。(圖/路透社)

▲▼李貞駒從身處中國、香港的非英國籍人士獲取資金,再將資金援助英國政治人物。(圖/路透社)

▲▼李貞駒從身處中國、香港的非英國籍人士獲取資金,再將資金援助英國政治人物。(圖/路透社)

英國軍情五處警告,曾接觸過李貞駒的人士都務必對她、以及中共黨務機器提高警覺。報導分析,其實軍情五處針對某個人發出警訊,是一種不尋常的舉動,這顯示出經過長期以來的調查後,讓他們對滲透局是非常擔憂,以致於讓他們認為必須儘早採取實際行動。

英國保守派黨員、下議院外交委員會主席圖根達特(Tom Tugendhat)認為,來自北京當局的威脅與挑戰顯然正在增加,為此英國必須持續以實際行動捍衛民主制度、同時保護民主制度不受任何惡意行為滲透傷害。

保守黨議員、外委會成員塞利(Bob Seely)則提醒,如今透過收編、顛覆、腐蝕等滲透行動早已藉由非正式管道執行,例如滲透拉攏具影響力的商界人士、智庫、大學院校、司法系統等。

據悉,目前英國內政部還未表態是否將李貞駒驅逐出境。

►20分鐘聽懂《Wow世界熱鬧什麼? 》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