「加上四大公投國民黨已六連敗」 邱毅:朱立倫領軍下焉能不敗?

▲▼國民黨公投開票後記者會 朱立倫。(圖/記者屠惠剛攝)

▲國民黨主席朱立倫。(圖/記者屠惠剛攝)

記者杜冠霖/台北報導

台中中二選區補選、無黨籍立委林昶佐罷免案今(9日)投票,中二選區由綠營候選人林靜儀勝出,林昶佐罷免案則是同意票54813票,確定未達罷免通過門檻,對於選舉結果,前國民黨立委邱毅表示,加上四大公投,國民黨等於連六敗,黨主席朱立倫性格瞻前顧後、舉棋不定,「國民黨在其領軍下焉能不敗?」

邱毅指出,國民黨連六敗對缺乏信仰,抗壓力貧弱的國民黨而言,連番敗北將促使內部崩解,更多的「于北辰們」跳槽倒戈,多米諾骨牌效應,將對年底九合一選戰極其不利。

邱毅分析,其實這兩場選戰輸的都不多,而且都輪在國民黨自亂陣腳,戰略錯誤。先談台中二選區的立委補選,由最後的得票率來看,顏家不愧為台中黑派之首,長期地方經營的基礎極強,在民進黨傾巢而出,使盡渾身解數的攻勢下,也僅贏顏家少主顏寬恒七千多票而已,雙方差距才4個多百分點。

邱毅解釋,這次被如虹氣勢催出的5%選票,九成流向民進黨,若沒有這多出的5%投票率,結果可能是顏寬恆險勝,「國民黨中央事前受媒體氛圍所惑,選擇放棄切割顏家的作法,是造成此次敗戰的關鍵因素。」

邱毅指出,自己過去就批評過朱立倫的缺點是缺乏抗壓力,這次民進黨看準朱立倫的性格弱點,以媒體優勢排山倒海攻擊顏家,營造出顏家已兵敗如山倒潰不成軍,所以朱立倫選擇切割不介入。

對於中二補選結果,邱毅表示,國民黨中央做壁上觀,使顏家陷入孤軍作戰,最後結果顏家也僅輸4個多百分點,七千多票而已。試想若國民黨中央全力支援,至少可使雙方打成平盤,最後勝敗將在事前預估的三千票之內。

對於林昶佐罷免案,邱毅指出,國民黨中央同樣是虎頭蛇尾。朱立倫一開始強調罷免案必須過關,而且一定過關,但當民進黨重兵壓境,蔡英文賴清德領軍殺進時,朱立倫又顯出怯戰切割,最後結果造成罷免失敗。

藍營從公投案迄今為止連六敗,對此,邱毅表示,首當其衝就是年底九合一選舉。民進黨一向的選戰策略主軸是「決勝中台灣」,因為從選民結構看,南台灣偏綠,北台灣偏藍,所以拿下中台灣的就是贏家。中台灣的關鍵在台中市,但台中市由國民黨盧秀燕執政,所以國民黨占據優勢。

邱毅分析,民進黨選擇在中二選區立委補選進行突破,一則打垮地方派系顏家,二則劍指台中市長盧秀燕。此一敗不僅顏家敗,盧秀燕的支持度也掉了十多個百分點。如果把此次中二選區之戰比喻成國共內戰時的「孟良崮之戰」,就很清楚了。

其他人也看了這些新聞...

顏家制霸海線夢碎 林靜儀67天逆轉勝3關鍵曝光
林靜儀狂勝顏寬恒近8千票! 3數據密碼成勝選關鍵
林靜儀中二補選全勝!贏顏寬恒7840票 五區票數出爐、得票率58.26%

其他人也看了這些新聞...

林昶佐守住中正萬華區 關鍵投票率曝光、票數差距一次看
罷昶失敗!鍾小平:我盡力了 國民黨北市黨部領導力「要再加強」
「人民怒吼已讓國家機器畏懼」 國民黨:民意將在2024再次起身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政治熱門新聞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