哈薩克官方報告:示威活動造成「164人死亡」 5800人被捕

▲▼哈薩克近日爆發大規模示威。(圖/路透)

▲哈薩克官方統計,示威活動造成164人死亡。(圖/路透)

記者林彥臣/綜合報導

哈薩克衛生部公布的報告指出,示威活動爆發至今已經一周的時間,共造成164人死亡,但是尚未詳細分析統計數據是否只統計平民,還是也有軍警人員。哈薩克總統辦公室也表示,示威爆發至今約有5800人被捕。

根據《美聯社》報導,哈薩克當局9日早些時候表示,有 16 名警察或國民警衛隊被打死。當局之前提供的平民死亡人數為 26 人。

▲▼哈薩克示威。(圖/路透)

▲哈薩克官方的統計資料,尚未詳細分析死者當中,平民與軍警各有多少人。(圖/路透)

衛生部指出,大部分的死者來自最大城市阿拉木圖,總共103人,示威者佔領了政府大樓並且縱火。該國兒童權利監察員說,死者中有3人是未成年人,其中包括一名 4 歲女孩。

內政部稍些報告指出,有 2,200 多人因抗議活動受傷尋求治療,約有 1,300 名安全人員受傷。

▲哈薩克總統托卡耶夫(Kassym-Jomart Tokayev)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▲哈薩克總統托卡耶夫(Kassym-Jomart Tokayev)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哈薩克總統托卡葉夫(Kassym-Jomart Tokayev)辦公室9日表示,國內的秩序已經穩定,當局已經重新控制了被抗議者佔據的行政大樓,並且發現有些地方有被燒毀的跡象。

 ►按這訂閱Podcast《小編沒收工》每天給你熱門話題10分鐘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