他側身臥軌「坐等火車來撞」 司機差點煞不住!驚險影片曝光

記者吳美依/綜合報導

印度孟買發生一起驚險事件,59歲居民馬杜卡(Madhukar Sable)企圖臥軌自殺,竟側身躺在鐵道上,面對奔馳而來的火車。幸好,司機及時注意到異狀,趕緊拉下緊急剎車,在距離男子僅幾公尺之遙的地方停了下來,成功避免一場悲劇。

根據蘇里火車站(Shivdi Station)的監視器畫面,去年12月27日上午11時45分左右,馬杜卡突然悠悠哉哉地從草叢走了出來,接著坐臥在鐵軌上。火車及時煞車後,一群女性站務人員立刻衝上來,把他護送到安全地帶。

▲▼印度孟買一名男子企圖臥軌。(圖/翻攝推特@RailMinIndia)

▲印度孟買一名男子企圖臥軌。(圖/翻攝推特@RailMinIndia)

印度媒體指出,除了司機以外,月台上的一名警官也發現了異狀,趕緊向火車司機發出緊急煞車的信號。印度鐵道部將監視器畫面分享至推特,大讚司機的敏捷及勇氣,「他及時且善解人意地使用了緊急剎車,拯救一條人命。你的生命非常寶貴,有人在家等待你的。」

去年11月,馬哈拉施特拉邦也曾發生類似案例,火車駛入格利揚轉運站(Kalyan Junction Railway Station),一名乘客竟掉落月台及移動中的火車之間。幸好,站務人員西夫吉(Shivji Singh)立刻追上去,設法把對方拉起,化解危機。

►20分鐘聽懂《Wow世界熱鬧什麼?》

 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關鍵字: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