傳北市爆6間防疫旅館擴大群聚 黃珊珊澄清:僅先前公布的3家

▲▼台北市副市長黃珊珊、北市衛生局副局長陳正誠、北市教育局副局長陳素慧召開防疫記者會。(圖/北市府提供)

▲台北市副市長黃珊珊2日召開防疫記者會。(圖/北市府提供)

記者袁茵/台北報導

北市2日再增加1間防疫旅館爆出疑似群聚,分別為案16941、案17181感染Delta病毒,北市累計有3家防疫旅館爆疑似群聚。不過2日晚間有媒體爆出,北市總計6家防疫旅館群聚事件,疑似群聚擴大,對此,台北市副市長黃珊珊3日回應,並無6家擴大群聚感染一事。

有媒體2日晚間報導,北市又新增另外2間防疫旅館群聚案件,且另有1間尚待確認,北市總計6家防疫旅館疫情拉警報。對此,台北市副市長黃珊珊和台北市觀傳局3日表示,台北市的防疫旅館目前並沒有擴大群聚感染,也非6家,之前已經公佈的3間目前都在掌控中,媒體報導顯然未經查證,特此澄清說明。

關於北市3家防疫旅館疑似群聚案件,《東森新媒體ETtoday》統計,第一間是2021年12月中旬爆出的中正區某防疫旅館,共有2人確診(案16859、案16870)染Delta變異株;第二間是2021年12月下旬的另一間中正區某防疫旅館,共有3人確診(案17058、案17085、案17099)感染Omicron變異株,指揮中心於1月2日表示為「疑似群聚」;而第三間則是1月2日爆出的案16941、案17181感染Delta病毒,則是中山區某防疫旅館,目前也是「疑似群聚」。

黃珊珊2日說明,北市於1日接到案17181確診通報該案為30多歲本國籍男性,於2021年12月12日於中國大陸入境,返台時入住到北市某家防疫旅館,直至12月26日居家檢疫期滿後,進行7天自主健康管理,但到了自主健康管理第6天(1月1日)身體不適,使用家用快篩劑測出陽性。

黃珊珊提及,個案因為已進入自主健康管理第6天,所以有和同住家人生活、外出行程,確診時Ct值為18.1,2日再採Ct值19,屬於傳染性高、風險較高個案,且因為有社區足跡,「是我們比較擔心的。」

黃珊珊表示,案17181確診後,北市做調查時發現,案17181先前入住的防疫旅館隔壁房曾確診(案16941),所以「可能與防疫旅館有關係」,因此北市擴大採檢該間防疫旅館的同樓層、上下樓層,總計25名檢疫者、10名員工和165名幼兒園師生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