LIVE/紐約時報廣場「跨年煙火秀」登場 巨大水晶球降落迎接2022

記者張寧倢/綜合報導

美國紐約時報廣場(Times Square)將於台灣時間1日下午1時迎來2022年最後倒數,儘管因應Omicron威脅僅開放1.5萬人,但經典的水晶球「落球儀式」(ball drop)與藝人表演仍將依慣例舉行,許多民眾已迫不及待地聚集在此。而《ETtoday新聞雲》透過直播帶您同步觀賞時報廣場的歡慶跨年畫面。

▲▼2022跨年煙火、美國紐約時報廣場。(圖/路透)

▲▼紐約時報廣場2022年跨年倒數煙火秀。(圖/路透)

▲▼2022跨年煙火、美國紐約時報廣場。(圖/路透)

報導指出,美國紐約時報廣場跨年倒數,每年吸引全球上萬遊客前往朝聖,2021年受疫情影響,百年來首度無觀眾,而今年紐約市當局決定開放民眾入場,但規模比過往的5.8萬人減少至1.5萬人,參加者必須出示疫苗接種證明且全程戴上口罩,另外,開放時間也延後至下午3點以後才能入場。

▲▼紐約時報廣場水晶球、2022跨年。(圖/翻攝自推特@TimesSquareNYC)

▲巨大水晶球於邁入新年的第一刻落下。(圖/翻攝自推特@TimesSquareNYC)

值得一提的是,今年時報廣場倒數看板與水晶球的幕後管理團隊「Tiger Party」就來自台灣,這家軟體科技公司連續11年負責同步時報廣場看板的新年倒數計時。執行長Rafale Chang提到,他們的使命是給現場所有觀眾一個在看板上看見自己的機會,增加參與感,也激發他們的好奇心、期待與快樂之情。

據悉,時報廣場跨年活動可以追溯至100多年前,1904年起開始有人施放煙火,吸引人群一起迎接新年。但是,「落球」儀式直至1907年才出現,此後每年都會舉行,不論兩次世界大戰或1918年西班牙大流感都未暫停。

►圖輯/全球2022跨年慶典一次看 杜拜36場煙火連發!雪梨夜空美翻
►法國日增23.2萬沒在怕!取消跨年煙火 人潮依舊擠爆香榭大道
►北韓「主體思想塔」絢爛煙火迎接2022 金日成廣場比下首爾江南區

►20分鐘聽懂《Wow世界熱鬧什麼?》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