日本和比爾蓋茲公司合作!準備在美建核子反應爐 最快本月簽協議

▲▼三菱重工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▲日本原子能研究開發機構(JAEA)與三菱重工將與泰拉能源公司合作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記者張方瑀/綜合報導

日媒報導指出,日本原子能研究開發機構(JAEA)與三菱重工將與比爾蓋茲創立的「泰拉能源」公司合作,在美國懷俄明州建造一座高科技核能反應爐,最快將於本月簽署協議。

《路透社》引述《讀賣新聞》指出,多名消息人士表示,比爾蓋茲的核反應爐設計公司「泰拉能源」(TerraPower)最快在本月就會和日本原能機構與三菱重工(Mitsubishi Heavy Industries Ltd)簽署協議,由他們提供來自日本的先進核反應爐技術和數據。

泰拉能源最初曾尋求和中國合作,在2017年3月與中國核工業集團成立合資公司,聯合研發並推動行波反應爐落地。雙方將各持股一半,約定共用智慧財產權。不過,這項計畫在前總統川普(Donald Trump)發起美中貿易戰之下被迫放棄。

目前日本原能機構與三菱重工尚未對此做出回覆。

►20分鐘聽懂《Wow世界熱鬧什麼?》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