涉信義殺警W會館2命案逃大陸3年 李聿鈞林明杰押解回台

▲▼信義夜店殺警案,「中山聯盟」成員群毆信義分局刑警薛貞國。(圖/記者楊佩琪翻攝)

▲信義夜店殺警案,「中山聯盟」成員群毆信義分局刑警薛貞國。(圖/資料畫面)

記者張君豪/台北報導

2014年台北市信義區SPARK夜店殺警案,信義警分局偵查隊刑警薛貞國遭76名黑道分子持棍棒、紅龍柱圍毆送醫身亡,經最高法院宣判參與鬥毆的「中山聯盟」團夥57人均遭判決有罪,主嫌包含蕭叡鴻、許淳凱遭判刑13年,其中潛逃大陸的李聿鈞遭判刑10年6個月,在大陸卻因涉刑案遭公安逮捕入獄,28日刑事局啟動兩岸共打模式,派遣5名刑警到中國成都雙流國際機場循「天橋模式」從公安手上接回李聿鈞,傍晚押解返台。

刑事局表示,夜店殺警案兇嫌李聿鈞遭判刑後偷渡前往大陸四川省,因涉刑案遭公安逮捕入獄,台陸雙方定期對對岸涉嫌人進行情資交換,刑事局因此掌握李嫌在大陸服刑情資,28日李嫌服刑期滿後,刑事局兩岸科循「兩岸共打」模式,今天上午8點05分搭乘華航CI551班機到四川省成都市雙流國際機場押解李嫌返台。

台灣警察與大陸公安循往例,採取「天橋模式」由陸方公安把李嫌及另名通緝犯押往雙流國際機場出境閘門後,雙方在班機天橋處交接台籍犯嫌,之後再由刑事局兩岸科5名幹員宣告逮捕李嫌及另名台灣籍通緝犯,並搭乘華航CI552班機於今天傍晚5點抵達桃園國際機場。

警方指出,李聿鈞7年前因出手毆打薛員、涉入夜店殺警案,法官裁定交保時要求每名犯嫌得寫下20篇悔過書,但因李嫌辯稱僅國中學歷,僅寫完一篇根本毫無悔意、後來遭判刑10年6個月後隨即逃往大陸。

刑事局這次押解回兩名嫌犯,除了涉及信義區夜店殺警案的李聿鈞外、及另名與李男在2018年在台北市中山區林森北路W會館共同犯下持開山刀殺人的林明杰、兩人與同案共犯持開山刀、棍棒、漆彈槍砍殺林姓被害人,死者左頸、手腳動脈都被砍斷,當場血流過多死狀悽慘。

李聿鈞先犯下信義夜店殺警案後,還能逍遙在外持開山刀砍殺仇家,根本視台灣法律為無物。而台灣刑事局早就向對岸遞交兩岸共打請求協議,要求引渡李聿鈞、林明杰兩名殺人重犯返台受審,但因李嫌在大陸因案入獄,直到本中旬他出獄前夕、公安部才通知台警準備飛往成都押解台籍犯嫌。

【其他新聞】

獨/抓到了!PTT網軍帶風向「高嘉瑜愛拍性愛片」 截圖全用同一張

獨/PO男友視角照帶風向「沒品維尼」不是林秉樞!暗黑操作驚曝光

獨/人脈王林秉樞母告別式贈花名單曝光!司法院長監委立委全上榜

 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