快訊/日本時隔2年執行死刑!3囚犯伏法 岸田文雄上任後首次

▲▼國際最新消息快訊圖。

▲日本時隔2年再度處死死囚犯。

記者王佩翊/編譯

根據《日本放送協會》報導,日本法務省21日上午處死3名死囚,而這也是自2019年12月安倍政府執行死刑後的首次,同時也是岸田文雄上任後首次有死囚伏法。

本次死刑令是由法務大臣古川禎久所簽,他在10月的就任記者會上就曾表示,「有重大罪責且犯下兇惡罪刑的人被處以死刑是無可避免的。」

日本上一次執行死刑是2019年12月26日,當時伏法的死囚是2003年在福岡殺害一家4口,被依強盜殺人罪判處死刑的40歲中國籍魏巍元。

根據《共同社》報導,法務省指出,本次執行死刑的3人分別為在兵庫縣加古川市犯下7人刺殺事件的65歲藤城康孝與群馬縣伊勢崎市柏青哥店員殺害事件的54歲高根澤智明、44歲小野川光紀。

►14歲葉小妹遭性侵棄屍!色魔累犯竟判「出獄已老難再犯」免死
►謬信殺人能改運!死囚黃富康隨機殺房東 怕妻小傷心乾脆也追殺
►死囚王鴻偉追愛不成砍女176刀 21年不槍決全靠「撒幣戰術」拖延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