週二大雨先炸全台!大陸冷氣團緊接來襲 一圖秒懂未來一週天氣

記者許維寧/台北報導

根據中央氣象局今日(12/19)17時最新預報,氣象局稍早已將週六(12/25)南下之冷空氣升格為「大陸冷氣團」等級。氣象局表示,未來一週先受南方雲系北移影響,週二(12/21)全台雨勢明顯,要到週三(12/22)雨勢才會趨緩,週末大陸冷氣團報到,不排除強度再上修,屆時各地都有顯著降溫感受,民眾務必持續留意氣象資訊。

▲一圖秒懂未來一週天氣。(圖/氣象局提供)

▲一圖秒懂未來一週天氣。(圖/氣象局提供)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中央氣象局表示,今年第22號颱風雷伊今天下午已經減弱為中度颱風,其下午14時相對位置於鵝鑾鼻西南方1400公里海面上,將於越南外海大迴轉行經廣東外海,台灣不受直接影響。

氣象局分析,明天起至週三(12/20、12/22)間南方雲系將北移,台灣附近降雨增多,全台和離島地區都有短暫陣雨發生,其中又以週一晚間至週二雨勢最明顯,週二各地都有局部較大雨勢發生機率,週三雨勢才會由南向北開始趨緩。

氣象局也說,週四開始至平安夜週五(12/23、12/24)則是未來一週水氣相對比較少的兩天,但屆時北部、東半部、中南部山區、離島馬祖仍有局部短暫雨,但其他地區轉多雲、偶爾可見陽光,氣溫也會稍微回升。

但緊接週末至下週日(12/25、12/26)又會有一股冷空氣南下,根據氣象局一週預報指出,週末聖誕節當天大陸冷氣團南下,下週日全天受冷氣團影響,北部、東北部天氣明顯轉冷低溫下探12度,其他地區早晚也偏冷,週六開始北、東北部氣溫將一路下滑,下半天開始中南部氣溫也會逐步下降。該波冷空氣強度不排除再調整,還請民眾持續留意氣象資訊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