桃園7歲女童離奇墜樓亡 家長悲痛不解...警初步調查結果出爐

▲桃園市7歲林姓女童10日晚間疑似遭家長責罵,竟發生從12樓墜樓意外。(示意圖/取自免費圖庫/unsplash)

▲桃園市7歲林姓女童10日晚間疑似遭家長責罵,竟發生從12樓墜樓意外。(示意圖/取自免費圖庫/unsplash)

記者沈繼昌/桃園報導

桃園市7歲林姓女童本月10日疑似因功課未寫完遭家人責罵,竟趁媽媽外出遛狗1人獨自在家之際,爬上13樓頂樓墜樓身亡,檢警初步調查,並無外力介入跡象,家長雖無違法,但事後悲痛難抑;桃園家防中心主林燕婷建議,本案雖屬個案,但家長平日應多關心孩童,尤其要注意是否情緒波動或遇到某些挫折,多增進親子關係與互動,家中樓梯間與易生危險處更應隨時留意,避免孩童前往,避免發生意外。

據指出,這名7歲女童疑似功課未寫完被家人責罵,媽媽10日晚間外出遛狗時,獨留女童在家寫功課,約1小時後返家,女童竟從13樓頂樓墜樓身亡,事後為此悲痛欲絕。

警方初步調查,意外發生社區頂樓女兒牆約100公分高且設有欄杆,約有120至130公分高,女童身高約140公分,因樓頂牆面粗糙,鑑識人員並未採集到腳印痕跡,研判女童可能從12樓住家攀爬至頂樓,但為何墜樓,因無監視畫面無從得知,目前在調查原因。

桃市府家庭暴力暨性侵害防治中心主任林燕婷指出,這起個案,根據社工初步了解,家長仍處於悲傷中,對女童墜樓原因仍不解,由於現場並沒有監視畫面,警方初步調查,並無外力介入,社會局與家防中心處理期間,家長若有需要會評估是否提供心理輔導與諮商;另外,學校部分也透露,女童在校沒有其他特殊行為。

林燕婷建議,家中若有6歲以下孩童,建議父母不可有獨留孩子情形,因為現在資訊發達,孩童獲得各方面資訊管道充足,家長應特別留意孩童情緒並了解是否有遇到挫折導致情緒波動現象,每個孩子都有不同特質,家長應該多參與親子互動,增進親子關係。另外,家中容易衍生危險處包如樓梯間、浴室等,都應特別注意是否有危險,減少孩童獨處與發生危險之機會。

市府社會局表示,根據「兒童及少年福利與權益保障法」規定,父母或照顧者不得將6歲以下或有需要特別看護的兒童獨留家中,本案林姓女童已滿7歲,初判父母並無違法等情形,過去亦無通報兒虐紀錄,全案將待檢警釐清真相。

● 《ETtoday新聞雲》提醒您,請給自己機會:
自殺防治諮詢安心專線:1925;生命線協談專線:1995

【更多新聞】

►專車接送到外地打工 11逃逸移工藏桃園公寓!2人坦承吸毒

►情侶共度平安夜女酒後墜樓亡 男友被控殺人因這個動作脫罪

►汙水管線施工突興起露鳥尻槍 被監視器錄下慘噴2萬換免囚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