南非醫曝Omicron「1症狀」不尋常 晚上最難熬!患者出現大量疼痛

▲▼  南非疫情/約翰尼斯堡民眾接種疫苗。(圖/路透)

▲ 約翰尼斯堡民眾接種疫苗。(圖/路透)

記者陳宛貞/綜合外電報導

新變種病毒Omicron擴散全球,台灣11日也出現3起病例。最早發現這支病毒的南非確診數急速上升,當地醫師觀察患者症狀發現,除了發燒、疲勞、疼痛以外,感染Omicron病毒的患者出現一種不尋常的症狀,令他們在晚上特別不適。

英國Chronicle Live報導,全科醫師皮萊(Unben Pillay)在南非衛生部記者會上列出Omicron患者的症狀。他說明,Omicron與目前已知的其他變異株同之處在於患者可能出現夜間盜汗(Night sweats)的症狀,甚至導致睡衣和枕頭、棉被全都濕透。

此外,Omicron患者還有咳嗽、發燒、疲勞及「大量身體疼痛」的症狀。不過皮萊認為,已接種疫苗者的狀況通常較好。

《鏡報》則指出,儘管現階段欲確定疫苗抗Omicron效力為時尚早,英國衛生安全局(UKHSA)仍認為,加強劑疫苗對於抗Omicron至關重要。許多樂觀跡象顯示,現有疫苗可提供對這支病毒的保護力。早期數據也表明,加強劑確實提供一層額外防護。

一篇發表於科學期刊《自然》的文章指出,「若這種變異株確實削弱疫苗效力,可能需要第四劑或更多劑來提供額外保護,且可能需要新配方」,這支病毒也使加強劑疫苗對疫情大流行的影響更加難以預測。

英國11日通報5萬4073起新病例,包括633起Omicron個案。UKHSA預估,Omicron病毒將在二周後成為英國主要毒株,至12月底累計病例數可能超過100萬。政府本周稍早採取新的防疫措施,多數室內場所強制佩戴口罩,進入夜店等場所需出示疫苗護照,並建議企業採取居家上班。

《宇宙人外信》:時事閒聊學英文★

SpotifyKKBOXSoundOnApple PodcastGoogle Podcast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