「尼加拉瓜,慢走不送」 劉仕傑分析:中共對民主陣營的反擊

實習記者張鈞量/台北報導

尼加拉瓜昨(9日)宣布與我國斷交,使我國僅剩14個邦交國,引起各界熱議。前外交官劉仕傑10日表示,尼加拉瓜選在民主峰會的同一天出手,代表這是中共對民主陣營的戰狼式外交反擊。對此他評價「尼加拉瓜,慢走不送」。

▲▼劉仕傑。(圖/記者李毓康攝)

▲劉仕傑。(圖/記者李毓康攝)

劉仕傑透過臉書表示,「尼加拉瓜,慢走不送」、「選在拜登民主峰會同一天出手,這是中共對全球民主陣營的戰狼式外交反擊」,老美對尼加拉瓜奧蒂嘉不滿已久,拜登上月才說尼國總統大選是啞劇,最近也制裁奧蒂嘉身邊官員「目前美國國務院尚未評論此事」。

劉仕傑認為,值得注意的是,這是美國國會通過《台北法》後,第一個斷交的台灣邦交國。美國的回應強度,值得觀察。「老話一句,駐外同仁辛苦了。台灣,加油」。

《路透社》的報導指出,「尼加拉瓜與台灣斷交可視為針對美國的打擊」,實際上從數個月前開始,華府與奧蒂嘉關係便已開始惡化,尤其是在美國國務院指控奧蒂嘉的國家安全顧問於海關詐欺,以此為奧蒂嘉政府的成員謀利後。

其他人也看了這些新聞...

► 蔡英文談尼加拉瓜斷交:台灣不會改變堅持走向世界
► 
蘇貞昌:中國用各種手法讓台灣孤立 我們更要團結
► 
「斷交見怪不怪」 柯文哲:台灣的存在要尼加拉瓜來肯定嗎?

相關新聞...

► 蔡英文任內邦交國22國砍到14個 還有兩國被點名邦誼危險
► 
尼加拉瓜總統奧蒂嘉曾稱蔡英文「台灣總統」 如今二度與台斷交
► 
尼加拉瓜總統奧蒂嘉「對台花招多」 曾5度「放鳥」馬英九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