佛奇:需2週時間了解Omicron 拜登29日宣布美防疫新規

▲▼佛奇(Anthony Fauci)。(圖/路透)

▲佛奇表示,可能需要2周的時間,才能對Omicron病毒的傳播性與嚴重性有更明確了解。(圖/路透)

記者張方瑀/綜合報導

美國白宮防疫顧問佛奇28日向總統拜登表示,可能需要2周的時間,才能對新變種病毒Omicron的傳播性與嚴重性有更明確了解,現在的疫苗有一定的保護程度。拜登則預計會在當地時間29日針對美國對Omicron病毒的因應措進行回應。

綜合外媒報導,拜登(Joe Biden)28日下午在華府聽取新冠病毒應對小組簡報,這是他首度當面聽取防疫小組成員意見。根據簡報內容,佛奇(Anthony Fauci)表示,雖然還需要約2周時間才能真正了解Omicron病毒的傳染性、嚴重性與其他特徵等更明確的資訊,但他相信現有的疫苗能提供一定的保護力。

佛奇也向媒體表示,說要重新封鎖還為時過早,但Omicron病毒絕對會不可避免地來到美國,「美國必須做好準備,不惜一切代價來對抗新病毒,正如我經常說的,我們需要做好最壞的打算。」拜登預計會在當地時間29日針對美國對Omicron病毒的因應措進行回應。

首先在非洲南部國家波札那發現的Omicron病毒,目前已在世界各國傳開,包含澳洲、比利時、英國、丹麥、德國、香港、以色列、義大利、荷蘭、法國和加拿大等國,都有發現確診病例。各國也紛紛宣布禁止來自非洲六國的旅客入境,希望能防堵Omicron病毒傳入。

目前美國約有30%的民眾尚未接種任何疫苗,佛奇重申,充分接種能避免疫情再度爆發,才能保護高風險病患。白宮防疫小組呼籲已施打輝瑞(Pfizer/BioNTech)或莫德納(Moderna)疫苗6個月、或是嬌生疫苗(Johnson & Johnson)2個月以上的所有成年人,都能接種第3劑疫苗。

►Omicron入侵爆增至16國! 各國確診數字一次看
►Omicron「攻破澳洲」荷蘭爆增13例! 各國防堵措施一次看
►迎戰新魔王Omicron! 美俄科學家曝「1疫苗品牌」比BNT效力更強

《宇宙人外信》:時事閒聊學英文★

SpotifyKKBOXSoundOnApple PodcastGoogle Podcast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