台日「電車攻擊」驚人共通點!無差別=隨機殺人 英日文這麼說

記者王佩翊/綜合報導

日本東京地鐵萬聖節曾經傳出「小丑男隨機砍人案件」,而事實上,日本與台灣都曾經發生過類似的電車隨機攻擊案件,Podcast節目《宇宙人外信》本集就要來聊聊台日歷年來電車隨機殺人案的相似點,以及相關英日文單字。

 
▲點擊收聽《宇宙人外信》,一起聽時事學英文!

東京地鐵京王線萬聖節發生一起駭人聽聞的隨機攻擊案件,24歲的嫌犯服部恭太一連持刀攻擊17人,其中1人因為直接被捅進胸口,傷勢最為嚴重。當時嫌犯向警方供稱,自己是因為工作和交友不順,但卻不敢自殺,所以才特意在人潮眾多的萬聖節實施屠殺計畫,想拉陌生人陪葬,靠著殺超過2個人被判死刑。

▲▼東京小丑男「衝到她面前潑油」! 女乘客驚恐還原砍殺縱火瞬間。(圖/推特)

▲服部恭太身穿小丑裝,自稱是犯案的戰袍。(圖/推特)

其中值得注意的是,服部除了持刀外,還隨身攜帶了打火機油,就是為了在車廂內縱火。而他被逮後也坦言,自己的確是參考8月的小田急線隨機砍人事件,才會想要縱火。

不僅如此,服部恭太供稱,會選擇在京王線特快車隨機砍人,是因為「站與站之間的行駛時間夠長,很適合犯罪」,與當初江子翠隨機殺人案的鄭捷不謀而合。

▲▼  日本東京地鐵京王線31日發生無差別砍人事件,多名乘客驚恐攀爬車窗逃生。(圖/路透)

▲日本東京地鐵京王線發生無差別砍人事件,多名乘客驚恐攀爬車窗逃生。(圖/路透)

透過時事介紹英文單字的Podcast《宇宙人外信》本集介紹隨機攻擊的相關單字,其中隨機是「random」,因此隨機砍人的單字是「random stabbing」,隨機殺人則是「random killing」。而在日文當中,隨機殺人可以說是「無差別殺人(musabetsu satsujin)」,隨機攻擊則是「無差別攻撃( musabetsu kougeki)」。而如果要指稱隨機殺人狂,日文也有個特別的單字是「通り魔(toorima)」。

更多有關於隨機攻擊的相關單字與內容,也有在《宇宙人外信》中聊到,想聽完整單集可以點擊連結收聽,或上各大Podcast平台搜尋《宇宙人外信》

《宇宙人外信》:時事閒聊學英文★

SpotifyKKBOXSoundOnApple PodcastGoogle Podcast

 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