薩爾瓦多打造首座比特幣市!加碼押注加密幣 除增值稅外全面免稅

▲▼薩爾瓦多總統布克利宣布,該國計劃打造全球首座「比特幣市」。(圖/路透)

▲薩爾瓦多總統布克利宣布,該國計劃打造全球首座「比特幣市」,下同。(圖/路透)

記者葉睿涵/編譯

中美洲國家薩爾瓦多總統布克利(Nayib Bukele)20日宣布,該國計劃打造全球首座「比特幣市」(Bitcoin City),初期由比特幣債券提供資金,並加倍押注在這個中美洲國家的加密貨幣。比特幣技術供應商指出,薩爾瓦多政府推出的新政策將讓該國成為世界金融中心。

據路透社報導,布克利在比特幣推廣活動的閉幕儀式上表示,這座「比特幣市」將坐落於薩爾瓦多東部,當地的一座火山將為「比特幣市」提供能源供應,而且除了增值稅(VAT)外,不徵收任何稅收;政府徵收的VAT一半將用於為建設城市而發行的債券提供資金,另一半則用於支付垃圾收集等服務。

▲▼比特幣。(圖/路透)

相關消息曝光後,台下響起了一片歡呼。布克利補充,「我們將自2022年起開始融資,並在同年發行比特幣債券」。比特幣技術供應商區塊鏈(Blockstream)的執行長薩姆森莫(Samson Mow)指出,薩爾瓦多會先發行10億美元的比特幣債券,以便為「比特幣市」籌集資金,「這將讓薩爾瓦多成為世界金融中心」。

薩爾瓦多在今年9月通過新法,將比特幣列為國內的法定貨幣之一,成為全球首個正式採用數位貨幣的國家。布克利當時聲稱,此舉將讓生活在國外的薩爾瓦多人更容易將款項匯回國。然而,在政府推出比特幣後,總統布克利對比特幣的熱愛卻引來了國民的不滿,進而引發了對政府的抗議。

►薩爾瓦多將提案「讓比特幣作為法定貨幣」 若通過將成世界首例
►比特幣列法定貨幣 薩爾瓦多新制上路首日問題多

《宇宙人外信》:時事閒聊學英文★

SpotifyKKBOXSoundOnApple PodcastGoogle Podcast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