新加坡:台海緊張恐引發美中誤判 台加入CPTPP有「政治複雜性」

▲▼ 新加坡總理李顯龍,Lee Hsien Loong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▲新加坡總理李顯龍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記者詹雅婷/綜合報導

新加坡總理李顯龍17日表示,美中在台灣議題上交鋒,儘管台海不會在一夕之間爆發戰爭,但可能導致誤判。另方面,新加坡外交部長維文18日接受彭博採訪表示,台灣申請加入「跨太平洋夥伴全面進步協定」(CPTPP)明顯有政治複雜性。

綜合彭博、海峽時報報導,新加坡明年接任CPTPP輪值主席國,而台灣及中國爭相表態加入CPTPP。

外交部長維文(Vivian Balakrishnan)表示,加入CPTPP必須取得全數11個成員國的同意,「我們歡迎他們(台灣)的加入申請,同樣我們也歡迎任何願意且能夠滿足高標準的經濟體加入,但話雖如此,這方面明顯存在政治複雜性,這和海峽兩岸許多問題一樣,需要有個解方。」

台海情勢緊張,新加坡總理李顯龍(Lee Hsien Loong)17日坦言,美方加強與台灣接觸,而中國則是透過軍機測試台灣防空系統,這些舉動都引發猜疑、緊張、焦慮,「我不認為會一夜之間爆發戰爭,但這種情況可能發生意外或誤判。」

《 宇宙人外信》 :時事閒聊學英文★

SpotifyKKBOXSoundOnApple PodcastGoogle Podcast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