衛星碎片險撞上!國際太空站緊急改變軌道 殘骸真身曝光

▲▼ 國際太空站。(圖/路透)

▲國際太空站。(圖/路透)

記者詹雅婷/綜合報導

國際太空站(International Space Station,ISS)上周為了躲避被中國衛星碎片碰撞擊中,11日被迫發射火箭改變軌道,緊急爬升1.2公里。現已知此衛星碎片隸屬於「風雲1C」氣象衛星殘骸。

綜合路透、Sky News報導,中國「風雲1C」氣象衛星(Fengyun-1C)2007年被反衛星飛彈試射摧毀,被炸成3500多塊殘骸,大多數碎片仍遺留在軌道上,其中許多已進入國際太空站軌道區域。

為了避免碎片碰撞到國際太空站,停靠在太空站的俄羅斯進步號太空船(Russian Progress)點燃引擎發射火箭,讓國際太空站的速度提高每秒0.7公尺,把軌道提高約1.2公里。不過,俄羅斯航太機構Roscosmos並未透露碎片大小,僅說明專家已經計算出如何修正軌道來避免太空站受到碰撞。

過去23年,國際太空站大約發生過30次因與軌道上碎片可能有近距離接觸而需要改變軌道,其中3次就發生在2020年。今年5月,太空站主機械手臂「加拿大臂2號」被太空碎片撞破洞。

《 宇宙人外信》 :時事閒聊學英文★

SpotifyKKBOXSoundOnApple PodcastGoogle Podcast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