她高雄逛百貨驚見「捷運站可接種」 血拚完「現場掛號就打了」

記者許宥孺/高雄報導

高雄市政府首開全國之先,先是租借高級婚宴館作為疫苗接種場地,近日再增設2捷運站作為接種站,考量點就是要讓民眾方便接種疫苗。一名女子5日搭乘捷運到左營逛百貨公司,驚見捷運站就有設置接種站,血拚完後就回頭掛號,馬上打第一劑BNT,直呼「逛完街,疫苗也打了,很方便!」

▲▼高雄捷運中央公園站成疫苗接種站。(圖/高雄市政府提供)

▲高雄超狂!捷運站成疫苗接種站,通勤、逛街順便打疫苗。(圖/高雄市政府提供)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▲▼民眾訪問。(圖/記者許宥孺翻攝)

▲民眾搭捷運逛新光三越左營店,驚見捷運站可打疫苗,血拼後就來接種第一劑。(圖/記者許宥孺翻攝)

有民眾5日到高捷左營站施打BNT疫苗,雖然是第一劑,不過她坦言打疫苗不在預計行程內,她笑說「不是專程來打,是來逛街的,發現捷運站有在打疫苗,先去逛完再過來打,現場掛號就打了,很方便,逛完街,疫苗也打了」。

▲▼民眾訪問。(圖/記者許宥孺翻攝)

▲男子表示,捷運站設接種站,感覺很新鮮。(圖/記者許宥孺翻攝)

也有民眾是搭乘捷運到站施打疫苗,男子表示:「蠻新鮮的,沒有在捷運站打過,蠻方便,打完疫苗後就可以搭捷運回家。」

衛生局指出,高雄市COVID-19疫苗接種量自2021年3月22日迄今已超過7個月,共計接種302萬845劑次,共計已開設中大型社區接種站1385站次、404家合約醫療院所接種站3萬7662站次;統計經由中大型社區接種站共77萬8817劑次(25.8%)、經由合約醫療院所接種站共224萬2028劑次(74.2%),65歲以上高齡長者超過80%在社區接種站施打疫苗。

▲▼高雄捷運中央公園站成疫苗接種站。(圖/高雄市政府提供)

▲▼高雄於捷運中央公園站、左營站開設疫苗接種站。(圖/高雄市政府提供)

▲▼高雄捷運中央公園站成疫苗接種站。(圖/高雄市政府提供)

高雄市長陳其邁也指示,以舒適、便利市民做為社區接種站設置的原則來服務市民,繼「COVID-19公費疫苗預約平臺」第12期以高級宴會餐廳場地開設社區接種站之後,第13期更規劃捷運站場域,在高雄捷運左營站B1(紅線R16)、中央公園站1號出口(紅線R9)分別開設社區接種站,以便通勤市民接種疫苗。

衛生局指出,除完成1922疫苗預約民眾之外,凡符合接種資格的民眾可經洽詢現場工作人員,在疫苗餘裕前提下現場完成接種,隨到隨打。

【更多新聞】

雄中生騎單車穿越車站大廳!副站長勸阻被海放…PO網公審引論戰

7歲女童戴成人口罩 耳後竟長1公分腫瘤!「這個結」害的

超可愛!「天竺鼠車車」一卡通造型神還原 嗶卡播主題曲:PUIPUI

疫情緩高捷運量飆!好消息「假日班距加密」 車資刷卡6折

鳳梨友愛女死亡疑點多!高市府認有受虐嫌疑 提獨立告訴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