租客輕生...桃園中平里今晚送煞儀式 網友誤會害里長電話接不完

▲桃園市桃園區中平里3日晚間將有送煞儀式,但僅針對當地約10戶提醒注意,其他地區無須擔心。(圖/翻攝自PTT網站)

▲桃園市桃園區中平里3日晚間將有送煞儀式,但僅針對當地約10戶提醒注意,其他地區無須擔心。(圖/翻攝自PTT網站)

記者沈繼昌/桃園報導

桃園市桃園區中平里3日晚間7時舉辦送煞儀式,里長顏秀錦指出,上週該里某戶有租客輕生,引發當地居民恐慌,因此決定舉辦送煞儀式,但北部地區送煞儀式不同於中南部「送肉粽」,因此特別提出澄清,避免網友與居民誤會。

最近在PTT或臉書上曾公告,「11月3日舉辦送煞儀式,儀式在晚間7點到9點,期間約2小時,請各位住戶這個時間避免外出及靠近,謝謝配合」。

顏秀錦表示,桃園區中平里上週有租客在房內輕生,居民為此人心惶惶。為弭平住戶惶恐,所以決定舉辦送煞儀式,但有網友誤會成「送肉粽」,導致里辦公處電話接不完,為讓住戶安心,特別說明儀式僅在屋內舉辦,主要是擔心法師將繩子、樑帶上車時會碰上居民,因此才貼公告提醒當地約10戶民眾留意。

顏秀錦強調,由於該租客輕生後,她決定先募款幫租客做後事,有熱心網友將告示拍下上傳臉書與PTT,害她電話接不完。特此澄清並非「送肉粽」儀式,不過居民都很害怕,擔心會變成凶宅或鬼屋,因此決定辦送煞儀式,過程法會都在室內舉行,只有結尾才會到外面,但僅短暫一下子,她憂心八字較輕居民可能會「煞到」,才在該巷弄貼公告提醒,該巷弄約有10戶住民,提醒居民不必驚慌,其他地區居民不會受到影響。

● 《ETtoday新聞雲》提醒您,請給自己機會:
自殺防治諮詢安心專線:1925;生命線協談專線:1995

【更多新聞】

►影/桃園特警突擊詐團機房逮6男女 1嫌企圖從13樓跳窗被壓制

►桃園飛車匪1個月連3搶!檢方2度讓他交保 這次怒了聲押獲准

►加油站員工持打火機欲縱火!揚言與站長同歸於盡 莽男下場曝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