Buffet怎吃回本?日本實驗:餐前吃「1食物」 食量激增1.5倍

▲享用Buffet卻擔心「小鳥胃」吃不下所有品項?日本節目指出「1種食物」能讓你食量增加1.5倍。(圖/取自免費圖庫Pixabay)

記者張寧倢/編譯

飯店高級Buffet、燒烤店、海鮮餐廳等,台灣到處都有「吃到飽」,但有人總是因為胃口不好、食量太小,而擔心花了大錢卻無法「吃回本」。日本節目《林先生が驚く初耳学!》(林老師也不知道的事)就對此進行實驗,發現只要在餐前3小時吃下「1種食物」,就能讓你食慾大開!

日本TBS電視台節目《林先生が驚く初耳学!》直接找來普通女生親身測試,按平常的直接進食的方式,可以吃下7.3盤的食物,但若在餐前3小時先吃了「炸豬排」卻能增加到10.6盤,進食量是第一次測試的1.5倍之多。

▲▼日本節目指出,餐前先吃「1種食物」能讓你食慾大開。(圖/翻攝自推特@tereneta01)

▲日本節目指出,餐前先吃「1種食物」能讓你食慾大開。(圖/翻攝自推特)

內科醫生市原廣太郎在節目中解釋,炸豬排「提振食慾」的關鍵就在於「油炸過的麵皮」,因為其所含的油分經過一段時間後,會在體內分解成為「游離脂肪酸」,當游離脂肪酸在血液中流動時,會刺激腦內的攝食中樞,進而讓人產生一種「比平常更飢餓」的錯覺,食慾大開、吃得更多。

▲▼日本節目指出,餐前先吃「1種食物」能讓你食慾大開。(圖/翻攝自推特@tereneta01)

▲經過油炸後的麵糊外皮,會在體內分解成游離脂肪酸,刺激攝食中樞,進而產生飢餓感。(圖/翻攝自推特@tereneta01)

不過,市原廣太郎提醒,想用這種方式促進食慾的話,必須注意進食的量與食物分解時間,在開始享用Buffet的3小時之前,吃下2片的切片炸豬排,效果似乎最顯著,而若想替換成其他炸物,也能換成同樣裹有麵衣的炸雞或是天婦羅,但最好不要在餐前吃沙拉或白飯,這樣會提前產生飽足感。

《宇宙人外信》:中英日韓四聲道,時事閒聊學單字★

SpotifyKKBOXSoundOnApple PodcastGoogle Podcast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