封鎖18個月!泰國「入境免隔離」首日料迎上萬旅客 業者卻不樂觀

▲▼ 泰國疫情/蘇凡納布國際機場11月1日迎來疫情後第一波外國旅客。(圖/路透)

▲ 泰國蘇凡納布國際機場1日迎來疫情後第一波外國旅客。(圖/路透)

記者陳宛貞/綜合外電報導

新冠疫情肆虐近二年,重創觀光旅遊業。泰國歷經長達18個月封鎖,11月起針對台灣在內的63個低風險國家,開放完整接種疫苗的旅客入境免隔離,1日料有成千上萬名國際旅客抵達。泰國政府預期,2年後可恢復疫情前榮景,當地業者卻仍憂心忡忡。

《英國廣播公司》(BBC)報導,泰國僅42%人口完整接種二劑疫苗,每天確診數近萬例,大部分地區仍受防疫政策限制。導遊Chaiyagorn Boonyapak表示,已經二年沒有工作可接,重開國門就像看見隧道盡頭一道微弱光芒,但他和同業目前沒有接到任何客戶或旅行社的聯絡,預估還需一個月時間,旅遊業才能重上軌道。

Boonyapak提到,「我們不知道(政府)是否能真的順利開放國家,但我希望他們能夠做到,我們非常希望能夠重新開始工作。」

泰國過去每年吸引4000萬觀光客,其中又以中國遊客最多,但受疫情影響,去年驟減逾8成。許多專家認為,中國持續關閉邊境將阻礙旅遊業復甦,但泰國政府仍預期,明年遊客人次將提升至1500萬,帶來逾300億美元收入,並在2023年回升至疫情前的水準。

在曼谷背包客天堂考山路(Khaosan Road)中心地帶經營一家小旅館的Wiwan Siriwasaeree表示,十分擔心考山路無法重現過去的熱鬧景象,也害怕開放外國旅客後,疫情若反彈,可能再次實施封鎖,對旅遊業復甦前景並不樂觀。

附近一家餐廳老闆Peeti kulsiorat也擔心,遊客增加會導致確診病例激增,「旅遊業就會再度被指為罪魁禍首,成為代罪羔羊」,且防疫措施會造成旅遊上諸多不便,但旅遊體驗本該舒服又便利,「如果他們來到這裡,卻有許多地方被禁或關閉,那還有什麼意義?」認為這會使人們逐漸對防疫限制感到厭倦。

曾是度假勝地的普吉島同樣受疫情重創,在卡馬拉海灘經營飲料吧的業者表示,2019年每天收入約150美元(約新台幣4177元),疫情期間為了生存,不得不動用積蓄,也開始種菜、捕魚,如今終於重新開張,每天收入僅30美元(約新台幣835元)。他們坦言,「並不指望所有躺椅能馬上被佔滿。」

《宇宙人外信》中英日韓四聲道,時事閒聊學單字★

SpotifyKKBOXSoundOnApple PodcastGoogle Podcast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