日新首相竟是重考東大3次都失敗的學渣! 岸田文雄自曝「黑歷史」

記者王佩翊/綜合報導

日本第100屆首相岸田文雄正式就任,許多台灣民眾對於這位新任首相可能感到很陌生,透過時事新聞介紹英日韓文單字的Podcast節目《宇宙人外信》本集就要來聊聊幾個有關於岸田文雄的有趣小故事,帶聽眾一起來瞭解這位日本新首相。

▲點擊收聽《宇宙人外信》,一起聽時事學英文!

現年64歲的岸田文雄出生於政治世家,從小家中對於學業的要求就非常嚴格,然而他卻重考3次都沒有考上東大,隨著當選消息傳出後,陳年往事也再度被翻出。節目中也提到學霸與學渣的英文說法,其中形容成績好可以說「excellent academic performance」,反之則是「less than ideal academic performance」。而學霸可以直接說curve-wrecker,學渣則是underachiever。

▲▼岸田文雄。(圖/路透)

▲日本首相岸田文雄。(圖/路透)

另一方面,岸田文雄雖然貴為自民黨魁與日本首相,但事實上,他至今都還和妻子、2個兒子住在3房2廳的24.8坪眾議員宿舍,每月月租僅3.8萬,可以說是非常親民。節目介紹也介紹了相關單字,例如官邸為residence,首相則是Prime Minister,也可以縮寫為PM。

本集節目還介紹了其他相關單字,有興趣完整收聽可點擊連結,或上各大Podcast平台搜尋《宇宙人外信》

►日本下任首相超親民!岸田文雄一家4口擠24坪議員宿舍 月租3.8萬

 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