印度補助新冠肺炎死者家屬驚人 因確診而輕生也符合資格

▲▼印度疫情。(圖/達志影像)

▲印度疫情。(圖/達志影像)

實習記者黃靜芸/台北報導

印度最高法院4日批准政府裁定,將支付因新冠肺炎死亡、或是因得知確診而輕生者的家屬,每名可申請到約670美元(約台幣1萬8683元 )補償金。印度至今因確診而死亡人數,經官方統計已高達44萬8997例,因此所需支付金額獎超過3億美元。

此項政策詳細資格廣泛,除因確診而死亡的受害者外,在診斷後或接受治療後30天內死亡,包括因得知確診而輕生者,任何與確診有關的死亡都符合賠償資格。

提交請願書的申訴者高拉夫·班薩爾 (Gaurav Bansal)提到,法院裁定,即使個人死亡證明「未」將新冠肺炎列為死因,政府也不能立即拒絕賠償。另外,在處理有爭議的案例時,申訴委員會將檢查已故患者的記錄,並在30天內進行通話確認。他隨後補充,患者住院及接受治療的相關醫療院所,須向死者家屬提供所有的醫療文件,這是判決書上很重要的一點。他表示,「根據法律,這不是慈善機構,是申請賠償者的合法權利。」

這項政策允許死者家屬追溯申請賠償,往後若再有人因新冠病毒離世,家屬亦可以申請賠償。據外媒報導指出,當地已指派專人協助家屬處理後續事宜。

● 《ETtoday新聞雲》提醒您,請給自己機會:
自殺防治諮詢安心專線:1925;
生命線協談專線:1995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