點滴摻消毒水90天害48命 護理師嫌患者太麻煩

打針。(圖/達志/示意圖)

▲橫濱地方法院10月1日開庭審理,2016年發生在大口醫院的點滴殺人案。(圖/達志/示意圖)

實習記者林郁婷/綜合報導

橫濱地方法院10月1日開庭審理五年前的案件,2016年9月發生在神奈川大口醫院的點滴殺人案。被告是34歲前護理師久保木愛弓,在點滴內加入含有界面活性劑的消毒水,共造成48名患者死亡,而犯案原因只是不想要病患在她值班期間過世。

根據日本《週刊文春》報導,大口醫院在2016年9月18日與20日分別爆出88歲的西川惣蔵、88歲八卷信雄突然身亡,經調查後發現,2人都是中毒死亡。因同住在四樓病房,引起警方懷疑,深入調查後發現7月至9月,光是醫院四樓就有48人死亡,甚至還有1天內5名病患身亡的慘況。

經過蒐證與調查,警方鎖定當時擔任護理師的久保木愛弓,並將其逮捕。久保木愛弓被逮後承認犯罪,更表示,在此之前已經殺了20名以上的病患。

雖然醫院當時一度因為死亡人數攀升太快,懷疑有問題,但是因為死者本身就是重症,所以就沒有繼續追查。直到出現上述兩位情況良好的病患,仍然身亡的情形,醫院才驚覺事情不對勁。

警方當時發現,4樓護理站的點滴除了死者使用過的之外,50個中有10個上面有小洞。久保木愛弓用針頭,透過保護橡膠塞的塑膠薄膜,將消毒水打進橡膠塞中,由於打點滴時,會拆除薄膜,而橡膠具有收縮效果的特性,能讓針頭戳過的痕跡更難以辨認。

久保木愛弓表示,殺人動機是如果患者在她值班時間死亡,向家屬解釋會很麻煩,所以她對西川惣蔵投毒,但是會死在別的護士的值班時間,另一位八卷信雄也一樣;其中一位病情穩定的死者則是因為,他私自外出會讓自己被罵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