日媒:菅義偉見拜登夫婦僅10分鐘 無法提及台灣等敏感政策問題

▲▼ 日本首相菅義偉華府會見拜登時僅10分鐘。(圖/翻攝自推特)

▲日本首相菅義偉華府會見拜登時僅10分鐘。(圖/翻攝自推特)

記者詹雅婷/綜合報導

日本首相菅義偉卸任前訪美,但消息人士透露,在24日的美日領導人會談之中,日方因為總統拜登夫人吉兒的提早現身,幾乎沒能提及包括台灣在內等敏感議題,原本預定進行30分鐘的正式對談短短10分鐘就結束。自民黨人士認定,這是因為菅義偉即將卸任,被拜登政府看輕。

日媒共同社28日獨家報導指出,菅義偉一行人24日前往白宮會談地點,預計進行30分鐘至40分鐘的美日對談,但到達之後卻驚訝發現,拜登在夫人吉兒(Jill Biden)的陪同之下迎接日方,且2人互動親密。

消息人士指出,此狀況使得菅義偉一行人事前準備要談的台灣問題等政策議題「幾乎沒能提及」。另有政府人士透露,會議流程似乎出現變動,「原本以為吉兒夫人會後才要加入。」

這讓自民黨人士認定,這是因為菅義偉即將卸任,被拜登政府看輕,而在野人士則諷刺地說,這趟訪美行是菅義偉的畢業旅行。

日本外務省對此表示,由於美方的日程安排進行短時間懇談。而在這場美日會談中,菅義偉強調日美同盟的重要性依舊不變,拜登則對菅義偉將卸任一事提到,菅義偉對他而言是個很重要的存在,卸任後將會感到寂寞。

《宇宙人外信》:中英日韓四聲道,時事閒聊學單字★

SpotifyKKBOXSoundOnApple Podcast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