準新郎車禍重摔昏迷 智慧手錶救他一命!急call救護車通知女友

▲車禍,撞車,酒駕,意外 。(圖/取自免費圖庫Pexels)

▲菲特里被撞後重摔落地,眼睜睜看著貨車駕駛駕車逃逸,隨後陷入昏迷。(示意圖/取自免費圖庫Pexels,圖中人物並非新聞當事人)

記者詹雅婷/綜合報導

新加坡一名24歲男子25日騎車上路發生車禍,一輛貨車朝他疾駛而來,導致他重摔落地,隨即陷入昏迷。所幸當時他的智慧型手錶偵測到重摔動作,在第一時間叫救護車,同時撥打緊急電話通知未婚妻,才讓他撿回一命。

新加坡媒體《聯合晚報》報導,現年24歲公務員菲特里(Muhammad Fitri)當日正在返家途中,豈料在向前行駛期間,一輛灰色貨車突然從左邊開過來,2車猛力撞擊。菲特里當下瞬間重摔落地,眼睜睜看著貨車駕駛駕車逃逸,隨後陷入昏迷。

幸運的是,菲特里戴的智慧型手錶當時偵測到不尋常劇烈震動,隨即啟動救援功能,呼叫救護車、發簡訊及撥打電話給緊急連絡人,也就是他的女友。

在醫護團隊趕到現場的同時,菲特里也逐漸恢復意識,在場路人也幫忙撿起他的手機,讓他能成功與女友通上電話,而她則在事後趕緊聯繫他的家人。文中形容,一家人得知是智慧錶發揮關鍵作用救菲特里一命時,感到相當慶幸。

現已知菲特里全身多處擦傷,在意識清楚的狀態下送醫,而當時救了他一命的智慧手錶螢幕破裂。他的妹妹透露,菲特里計畫在今年底與女友訂婚,但如今必須考量車禍可能留下的後遺症,屆時只能看狀況走一步算一步,「哥哥醒來跟我說,他現在最大的心願,就是如期訂婚。」

《宇宙人外信》:中英日韓四聲道,時事閒聊學單字★

SpotifyKKBOXSoundOnApple Podcast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